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沈祥福战旧主不留情面 长春主场战北京欲取三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14日11:43
  已经执教长春亚泰近两个赛季的原国安主帅沈祥福,前天,也就是农历中秋节接到了包括徐云龙等在内多名国安昔日弟子的节日祝福短信。不过“赛场无师徒旧情”,对于今晚率队战国安,老沈坦言,“抛开感情,全力争胜。”

  算上在广药执教的3年,沈祥福离开家乡北京到外地执教已有5个年头,这其中的酸甜苦辣难以名状,但不变的却是老沈那颗北京人的心。说起国安,他坦言,“我心里,对国安和北京足球的那份情感丢不下。看到国安现在挺好,我也开心。”

  老沈表示,本赛季以来,因长春当地体育节目直播有限,他还没能完整观摩过一场国安联赛的直播。对于国安队一些新人、新援也不甚了解。不过从前晚率队进行赛前最后一练情况看,老沈对于老东家的了解非常深刻。他甚至指出,对付国安队的进攻,需要在两边路抑制对手,同时阻截前锋乔尔拿球。

  中秋节当天,多名国安队员通过电话短信向老沈发来节日祝福。老沈既开心却又不能过于分心,“我很欣慰,因为在我不能回北京过节的时候,带过的队员能记着我。可比赛呢,我只能对他们说对不起了。”对话中,老沈提到了徐亮,这个让他曾经欢喜曾经忧的爱徒,“徐亮担当了国安的中场组织核心,因为他有这个能力。我已经有意识提醒我的队员在重点区域提防他的渗透、组织,但是我不会派专人盯他,国安队有威胁的队员很多。”

  老沈也从外界获悉今晚一战将是国安10天内连续3个客场比赛的第一战,他说,“我们虽然下轮遭遇劲敌恒大,但却是主场作战,赛程比起国安来说还舒服些。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应该尽力抓住机会赢国安。”

  目前,亚泰队长杜震宇、主力门将宗垒因踝关节伤势休战一个多月,两人也确定无缘今晚战国安。而上赛季及2009赛季国安连续两度在长春全取3分,因此老沈也坦言,“这场比赛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本报长春专电 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