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伊朗最强双塔随队出征 内外线均衡欲报亚运之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14日11:54

  如果说亚洲篮坛此前一直是中韩争霸的话,那么近年来格局已演变为中伊争霸。中国男篮这次亚锦赛有主场之利,不过却饱受伤病的困扰;而卫冕冠军伊朗队已经有过在天津客场夺冠的辉煌往绩,并且他们这次是以最强阵容应战。

  伊朗队的主力中锋哈达迪在NBA的发展并不如意,是灰熊队的“饮水机男”。不过他一回到伊朗队阵中,马上就体现出了威力。在亚锦赛前的琼斯杯上,哈达迪在决赛面对韩国队的时候,打出了35分18篮板和7盖帽的恐怖数据。

  更让中国男篮忧心的是,这次哈达迪身边多了一名强援。身高2.05米的卡扎米是第一位效力于NCAA一级联赛的伊朗球员。上赛季,他在NCAA场均可以拿到15.2分外加11.0个篮板球,并且15次成为球队的得分王,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3%。

  在2009年的U19世青赛上,卡扎米一战成名,场均得到16.6分和12.2个篮板,此外还有4次抢断,是世青赛的抢断王。2010年卡扎米第一次代表伊朗队出战了土耳其世锦赛,在世锦赛上,他场均拿到12.0分和7.4个篮板球,此外还有世锦赛场均最多的2.8次抢断。

  伊朗队虽然拥有双塔,但却不依赖他们。他们的外线球员也非常得力,在去年的亚运会上,他们在卡姆拉尼两人的率领之下,在决赛中只是3分惜败中国男篮而已。而这次武汉亚锦赛,他们的亚洲第一前锋巴赫拉米也将参赛。换句话说,本次参赛的伊朗队的阵容实力应该在中国队之上。

  伊朗男篮12人名单

  卡姆拉尼、达瓦里、达乌迪、巴赫拉米、阿法赫、阿塔希、萨哈基扬、卡扎米、哈达迪、赫拉卜内贾德、卡杜斯特、达瓦尔帕纳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