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2011中国马术节拉开大幕 女骑士彩排中成为焦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胡锐凯
2011年09月14日12:10

  2011年中国马术节本周将在温江金马国际体育城拉开大幕。昨日,组委会在主会场举行了开幕式彩排,对即将进行的开幕式做最后预演。彩排现场,组委会精心推出的“优雅女骑士”闪亮登场,成为全场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成都近日阴雨绵绵,彩排仪式也在冷风细雨中进行,虽然天气和场地情况均不够理想,但表演者和观众的热情仍然非常高。上午10点彩排正式开始,在激昂而富有节奏感的进场乐中,6辆四轮马车在一位女骑士的带领下鱼贯驶入赛场。在模拟介绍来宾和参赛选手名单后,由10位女骑士组成的骑队翩翩登场,顿时吸引了全场目光。这些“优雅女骑士”是通过海选、复赛、决赛等一系列选拔,从3000多位报名者中精选出来20位女骑手。她们经过了专业骑师的突击培训,最终从中选出10名最优秀骑手进入开幕式仪仗队。

  据悉,这些女骑手的培训课程不仅包括学习马术起源、分类及马术文化,还有在马厩实地进行备马、喂马等体验工作并接受不少于10课时的打圈课、牵马课、骑乘课等。通过强化训练,她们在控马、骑乘及姿态、队列控制方面都有了极大提高。彩排现场,这些女骑士个个骑着漂亮、高大的纯血马,自如地完成行进、小跑等各种动作,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除此之外,开幕式彩排仪式上还进行了极具观赏性的马术表演,现场随处可见衣着华丽的骑警,尽显马文化独特魅力。据了解,受天气影响部分节目没有进行展示,相信16日的开幕式上会有更加精彩的表演。本报记者 肖竹 胡锐凯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