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曝足协早已心属洋帅 万达3000万专款保薪资待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9月14日12:14

  □记者 王小娟

  核心提示

  在中国女足饮恨济南之后,女足国家队选帅的程序也开始悄无声息地进行,到底是洋帅还是土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讳莫如深,“一切皆有可能”,但可以肯定的是,假如要聘请洋帅,钱不是问题。毕竟在万达注资的5亿元内,有3000万都是给女足的。

  A

  中国足协早就有意洋帅

  虽然现在确定国家女足新帅为时尚早,但对于新帅是土是洋,韦迪给出了模糊的答复,“一切皆有可能”。其实早在去年亚洲杯商瑞华确定下课前夕,中国足协就曾考虑聘用外籍主教练。其中前中国女足助教,已成功执教美国女足的瑞典人皮亚就曾进入足管中心韦迪等高层的视野,在确认皮亚与美国队有约在身后,中国足协还通过经纪人联系到前巴西女足2007年世界杯主教练巴塞罗斯,他也在卸任巴西主帅后明确表态有意执教中国队。但是经过一番细致观察后,中国足协认为巴塞罗斯在文化生活习惯及带队理念上均与中国足球环境特点存有较大差异,中国足协也担心热情却有些散漫的南美教练来华执教可能造成不必要的冲突、反而影响队伍团结、延缓团队工作效率,于是暂时将外教选用计划搁置。李霄鹏“救火”也是在这个背景下出现的。

  B

  洋帅的薪水不是问题

  之所以目前选帅的工作还没有大幅度进展,是因为从现在开始,中国女足直到明年亚洲杯才有真正意义的大赛任务。而新帅将在今年年底到位,其首个任务是率队备战参加明年年初传统的女足四国赛。这意味着,留给中国足协选帅的时间非常充裕。而据了解,巴塞罗斯有可能重返足协高层视野。能让足协心无旁骛地选择洋帅,是薪水的无障碍。在万达赞助足协的5亿资金内,有3000万是给女足的,1500万是给女超的,1500万是给国家队的,其中一部分是球员的补贴,一部分是教练的薪水,可以说请洋帅薪水不是问题。

  C

  土帅希望不大了

  早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期间,蔡振华身边人士就曾透露,蔡局在主管足球项目后,有意让国奥、国足、女足三线国字号主帅全线下课,重启国字号球队“洋务运动”。时至今日,国奥、国足已经换为洋帅,剩下的只有女足。而当女足兵败济南、首次无缘奥运会后,这个话题被重新提上日程。

  随着李霄鹏的下课,女足不得不经历10年来的第12次换帅,如此高频率的换帅注定难让女足稳定。至于李霄鹏的继任者,足协目前对此三缄其口,不愿明说。不过,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领导层已经有了一个基本调子,在选帅上,中国足协应该还是坚定不移地选择洋帅。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