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伦敦奥运会唯一资格赛 女拳世锦赛明年5月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14日13:23
  第7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秦皇岛市与国际拳联签署承办协议暨新闻发布会,1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和秦皇岛市市长朱浩文分别签订了协议,并按动女子拳击世锦赛倒计时钟。

  此次世锦赛是由国际拳联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2年5月21日至6月3日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是女子拳击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中国承办级别和水平最高的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也是伦敦奥运会唯一一次女子拳击资格赛。届时,将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巾帼拳手捉对儿厮杀。

  吴经国说,自国际奥委会宣布女子拳击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世界女子拳击运动得到迅猛发展,在其196个会员协会中,有120个开展了女子拳击运动。因此,本届世锦赛参赛的国家地区、运动员人数和影响力,都将是空前的。

  段世杰说,女子拳击在进入奥运会前,中国具有相当的实力和很好的表现,但进入奥运会后,中国女子拳击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和竞争。因此,本届世锦赛也是中国很好的学习机会和推广女子拳击的契机,会引起更多人和媒体对女子拳击的关注。

  常建平则表示,尽管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拳手将面临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困难很大,但依然要力争夺取一枚金牌。(记者杜文杰)

  作者:杜文杰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