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加索尔赞弟弟进步神速 西教练:有双塔无所不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14日14:04
组图:西班牙狂胜法国

  北京时间9月14日,据《欧锦赛官网》报道,在2011年男篮欧锦赛当中,西班牙队的阵容豪华程度达到空前,就连主教练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也感叹他这辈子从未执教过如加索尔兄弟这么具有赛场统治力的球员,并且认定有了这两大内线坐镇,西班牙可以达到任何目标。

  保罗-加索尔是在2009年欧锦赛带领西班牙夺冠之后首次回到国家队,而在本届欧锦赛当中大加索尔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他场均20.4分是全队得分王。不过西班牙在今年能够无比坚定卫冕目标的原因还在于,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变得越来越成熟,目前为止小加索尔场均14.6分7.4篮板的数据。“马克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进步非常迅速,而且也到达了一个很高的篮球水准。”大加索尔如此评价自己的弟弟说,“现在要防住他相当困难。”

  “在我曾经执教的任何球队当中,我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过两名如此具备赛场统治力的中锋在队,”西班牙主教练斯卡里奥罗说,“不过从我们第一天开始集训开始,如何将保罗和马克这对兄弟更好地在同一支球队当中融合起来,一直都是我们要解决的工作。这同时也是每名球员都需要共同解决的。”

  “现在没有哪支球队能够与这样出色的两名内线球星相抗衡,他们的防守都很出色,而且在比赛当中一同爆发。保罗和马克两人身上的出色特质,让我感觉这支球队想要达到任何目标都有可能。”斯卡里奥罗如是说。

  小加索尔自己也承认,在代表西班牙征战世界大赛的日子里自己的进步非常明显。“去年世锦赛让我有了很大的进步,”小加索尔说,“这也让我自己拥有很强烈的动力,去看看我究竟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我能够在比赛当中做到些什么,我又能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个人数据对我而言并不重要,因为总会有一天某个球员站出来超过你的数据,最重要的是你能够为球队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马克现在的作用对整个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他是一名能力出众的球员,”斯卡里奥罗说,“特别是在防守端上,他的表现太不可思议了。他在防守的时候直接就是一个大帽煽过去,这是我以前在他身上从未见到过的。马克无疑已经成长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的身上已经自信满满,如今已经到达了一个很高的篮球水准。我很喜欢马克在这支球队当中所扮演的角色。”(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