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09年欧洲篮球锦标赛 > 男篮欧锦赛新闻

男篮欧锦赛1/4决赛今晚开打 八强争两直通名额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9月14日15:16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在聚集世界上一流强队最多的大洲、最惨烈的男篮奥运会预选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今晚,进入男篮欧锦赛八强的球队将开始捉对厮杀,胜出者也仅能确保获得落选赛资格,而直通伦敦奥运的门票只有两张,留给冠军和亚军。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生死战中,传统强队斯洛文尼亚惊险击败芬兰,拿到了欧锦赛八强的最后一个名额。翻翻最后的名单你就知道在欧洲篮球战场,竞争是多么惨烈:上届世锦赛亚军土耳其、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已经惨遭淘汰,无缘伦敦奥运。

  八强的对阵是E组与F组按照名次交叉,不过这届欧锦赛第二轮的分组实在有些诡异,因为E组的4支球队实力超强,西班牙、法国、立陶宛、塞尔维亚均属此组,因此如果1/4决赛的结果如是F组被集体淘汰,也毫不意外。

  最没有悬念的是西班牙与斯洛文尼亚之战,这恰是八强之中的最强队与最弱的较量,西班牙人员齐整状态奇佳,而斯洛文尼亚则老化严重,退步明显,赢芬兰这样的队都赢得战战兢兢。

  法国与希腊的争夺似乎也不会出什么差池,法国至今仅输过一场球,那就是输给西班牙,不过那场球两大主力诺阿和帕克全部休战,属于战略放弃。法国主力几乎全是NBA背景,个人能力超强,此番对上希腊,比赛过程可能像美国队打欧洲队,而且那支欧洲队——希腊还病怏怏的。

  立陶宛对马其顿一战颇有看头,后者是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其重要原因是“归化”了一位美国外援麦卡勒布,在前两轮比赛,这位小个子后卫每场砍下20+是家常便饭,最低都有16分进账。但别忘了老牌欧洲强队立陶宛是东道主,这又是一场“整体”对个人的较量,东道主更值得看好。

  或许最难预料的就是这场了——俄罗斯对战塞尔维亚,前者是本届比赛迄今为止唯一不败球队,后者则走得有些踉踉跄跄,仅获E组第4,但是别忘了塞尔维亚的超级后卫特奥多西奇,这支东欧老牌能走多远,就看他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