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羽毛球大师赛常州打响 鲍春来卢兰遗憾“伤”别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14日15:55

  今天,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正赛在常州拉开战幕。昨天传来消息,男单赛会7号种子鲍春来和女单名将卢兰因伤退赛。这两位奥运前途渺茫的老将,对他们而言,伤病也许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根据世界排名,鲍春来本次比赛被列为男单7号种子,但他最终却因为膝伤不能参赛。而曾经在2009年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卢兰,由于近两年伤病影响了成绩,此次比赛未能跻身种子选手之列。卢兰是常州人,因为脚上的老伤,她不得不缺席家门口的比赛,让人惋惜。

  对于中国男单而言,在明年5月的奥运积分周期到期前,拿满3个奥运参赛名额的可能性很小,最终很可能只能拿到两个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从目前队内竞争态势来看,林丹之外的另一个参赛席位,很可能会归属小将谌龙。一是谌龙目前的世界排名在中国队内仅次于林丹,二是谌龙的身体、年龄等条件,符合未来国家队重点培养的需要。不过谌龙在今年世锦赛首轮出局的表现,可能会给这种态势增加不稳定因素。但即便如此,依照世界排名,目前在鲍春来之前的还有陈金和杜鹏宇。在世界排名和年龄、战绩都不占优的情况下,鲍春来的伤势如果再成为夺取奥运积分的障碍,那他的奥运参赛希望就将彻底完结。

  卢兰也是同样道理。卢兰近两年因伤渐渐淡出中国女单主力核心圈,战绩平平,世界排名猛降。曾在2009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参加了上届奥运会的卢兰,能力毋庸置疑。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卢兰的身体状况总是影响她的训练比赛安排,最终导致她成绩下滑。虽然中国女单在伦敦奥运会拿到3个满额参赛席位不是问题,但目前看,王仪涵、王适娴和汪鑫无疑是希望最大的3个选手,此外还有蒋燕皎、积极恢复伤病的王琳以及一干年轻小将。卢兰如果不能摆脱伤病,那么伦敦奥运会她铁定没戏。

  另外,常州大师赛男单资格赛2号种子、中国小将文凯昨天也临阵退赛。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