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感情深厚无奈各为其主 徐亮与沈祥福演师徒大战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14日16:06

  “沈指,中秋节快乐!”这是徐亮给恩师沈祥福的祝福。徐亮与沈祥福之间的师徒情,在国内足坛堪称一段佳话。然而,身为职业球员和教练,今晚师徒两人却又要各为其主,展开一场拼杀。

  自从2006年沈祥福离京后,他先后执教了广州和长春两队。每次师徒相见,包括徐亮在内的国安将士们都与沈祥福嘘寒问暖,这让重感情的沈祥福一直很感动。“我离开国安队有几年了,可大家之间的感情都没变。国安队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帕切科来了之后,使国安队的进攻节奏更快了,因此这场比赛尽管我们是主场,可对亚泰仍是一次考验。”说到国安弟子们,沈祥福说:“云龙、徐亮赛前都给我送来了祝福,这让我很感动。作为职业教练,最大幸福就是看到队员们取得成功。徐亮通过努力胜任了国安队的组织核心重任,传球有渗透力,组织有章法,我真为他高兴。不过明天我不会安排专人盯他,因为国安队中还有很多优秀球员,我要布置整体防守战术。从职业足球角度说,我希望能击败国安队,我也希望国安队打出高水平,共同奉献一场高质量的比赛。”

  由于长春电视台对中超转播不多,沈祥福并没看过多少北京国安队今年的比赛,但他却很清楚帕切科目前的战术打法特点。“我们必须抑制国安队的边路进攻,打乱他们的组织与控制,如果做不到这点必然陷入被动局面。”长春亚泰队本场的不利因素是队长杜震宇、门将宗垒因受伤已缺阵一个月,加之长春亚泰队上轮客场刚刚输球,士气有些低落。不过,国安队长徐云龙却认为:“亚泰队至今主场没输过球,所以这场比赛肯定不好打。”

  本轮国安后防大将张永海解禁复出,有望继续与徐云龙搭档中后卫。不过,在昨晚踩场训练时,徐亮出现轻微拉伤,让人担心他今晚的表现。徐亮目前在队中的组织作用无人可以代替,现在国安队打的战术,无论是运动战,还是任意球战术,一切都是围绕着徐亮展开,如果他不能上场,势必影响到全队的发挥。尽管徐亮表示伤势轻微,无碍今晚的比赛,但即使他能上场,这或许也会影响他的正常发挥。

  另一位老将周挺到长春前就已显露出拉伤迹象,因此昨天他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独自在场边慢跑,队医双印透露,周挺的伤并无大碍,只需他自己做些调整。不过,徐周两名老将的伤势或许不重,但却都源于年龄较大,在比赛密度增大后有些吃不消,而这还只是魔鬼赛程刚刚开始,后面的比赛肯定国安队中的伤病会更多。

  昨天国安队的赛前训练主要内容是射门。尽管乔尔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球了,但今晚他仍将打首发,另一名外援前锋凯塔也随队来了长春。帕切科表示:“沈祥福很了解国安队,所以这场比赛很困难。当然,我们赛前也做了许多功课,看了长春队今年很多录像,在彼此知己知彼的情况下,今晚我们场上见真章。”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