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阻击恒大“一胜解千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14日16:33

  冠军,早已飞走。亚冠,也已没戏。如果一个赛季一定要做一件轰轰烈烈的事情,机会,就在眼前。申花,今晚请阻击恒大。

  比名次,恒大领先申花25分,双方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较量。比球星,恒大出场阵容的身价,可能是申花的几倍。比奖金,申花今年的赢球奖,只有恒大一个零头。无论从哪个方面衡量,申花今晚都处于绝对劣势。而申花的优势只有一点,光脚不怕穿鞋,要是真拼刺刀,谁怕谁?

  在申花18年历史中,见惯了多少豪门大户,风风雨雨,连沪争霸、申城德比,哪一次不是大场面?不过,如今面对史上最红的炸子鸡恒大,无论申花还是球迷,心中都难免会有一丝凄凉。同样是一场万众瞩目的对决,申花这次扮演的,却只是一个配角,一个搅局者。无论胜败,恒大,才是最大的焦点。

  对申花来说,现实的尴尬和窘迫才是今晚沪穗之战的最真实注脚。阻击恒大,并非为了打破对手那晃眼的不败金身,而是为了彻底驱散那层笼罩在自己身上的阴云。毫无疑问,这是申花本赛季迄今为止,碰到的最有附加值和特殊意义的比赛。如果能阻击恒大成功,申花当可“一胜解千愁”。

  平民申花,这是最近两年朱骏改造的一个理念。其实,对大多数上海球迷来说,申花不当豪门,可以。不过,上海足球的腔调,不能丢。当不成豪门,就当豪门终结者,也未尝不可。

  当然,实力上的差距,使得这场阻击战必定无比惨烈。即便申花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力气,最终可能也未必能击败对手。不过,只要拜塞克的球队拿出必胜的气势和斗志,加上一定水准的技术含金量,无论结果如何,相信球迷都可以承受。

  今晚,虹口足球场的主题,只有一个,“乃伊做特”。如果成功,申花就是“模子”。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