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民运会少数民族武术赛落幕 14个一等奖全部决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4日14:39
  中新网贵阳9月14日电(记者 张伟)9月14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少数民族武术项目举行最后两场比赛,男子对练一等奖被甘肃队获得,天津队在女子对练中问鼎。

  在男子对练比赛中,由王明强、王超和韩晋组成的甘肃武术男子对练队以9.26分获得一等奖,重庆队、北京队、宁夏队获得第二;辽宁队、湖南、海南队、广东队名列第三。比赛中,观赏性极强的双刀进双枪表演,赢得了观众和裁判的好评。甘肃队土家族选手韩晋说:“我们这套双刀进双枪是教练为我们编排的,已经配合了有三年多。双刀主要是进攻,而双枪主要是防守,讲究的是刀和枪之间的配合。双刀进双枪的特点是速度快,以快的速度来攻击对方,同时增加自身的攻防意识。”

  女子对练比赛中,来自天津队的杨学婷、耿丽颖和张蕊以9.15分折桂;北京队、河南队、福建队获得二等奖;山东队获得三等奖。赛后,天津满族选手杨学婷告诉记者:“我们三人之间的配合主要是“快”和“猛”,而且配合过程中动作的过渡都比较的顺畅。我们练武最少的都有十年了,从小就很喜欢武术,虽然训练很辛苦,还有一定的危险,但是我们没有放弃过,即使受伤流血。”

  至14日,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少数民族武术项目14个一等奖已全部产生,陕西回族名将吴雅楠展示的太极拳、太极剑套路分别获得男子拳术A类和器械B类的一等奖;北京回族选手马岚在女子器械A类和女子拳术A类中斩获头名;女子器械C类的决赛中,河南队选手张梦雪舞的“乾坤扇”和宁夏队队员马宁丽的“鱼尾剑”套路得分相同并列第一名;其余一等奖奖项被贵州、广东、上海、新疆、宁夏、云南、北京、上海、甘肃、天津选手获得,其中男子拳术C类比赛中,上海和新疆分享一等奖。

  本次民族运动会武术项目的分类原则为:拳术A类包括各种长拳、南拳和太极拳,B类包括形意拳、八卦掌、八极拳、通臂拳、翻子拳、 劈挂拳、地躺拳、象形拳、查拳、华拳、花拳、炮拳、红拳和少林拳,C类包括除A、B组以外的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拳术套路;器械A类包括长拳类刀、剑、枪、棍,B类包括各种单、双、软传统器械,C类则包括除A、B组以外的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器械。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