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浐灞VS大连实德

绝杀帝一己之力竟抢12分 实德罕见连胜基本上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9月14日19:55

  搜狐体育讯 又是马丁-坎布罗夫!继上轮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直接任意球破门制胜后,保加利亚前锋连续两轮打入金子般的进球!实德队凭借着“绝杀帝”的闪光取得两连胜,而这居然是八星大连近一年来的首次连胜,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大连实德凭借着5天内抢下的6分走出了降级区。

  谁能想到赛季之初目标设在冲击前四甚至冠军的大连实德,目前面临的处境却是一度有降级威胁。上一轮主场与河南建业时,主教练文加达就说,“这场要是万一没赢下来,今年基本就掉里面去了,幸亏赢了!”而实德队的制胜功臣就是第73分钟任意球直接破门的马丁,当时破门得分的马丁狂奔几十米冲向文加达,两人紧紧拥抱庆祝,而马丁更是把小个子教练直接抱离地面。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今天挽救大连实德、文加达的又是马丁。虽然大连实德上半场打得很漂亮并以一球领先进入半场休息,不过下半时陕西人和的攻势最后得到回报并扳平比分,更为关键的是下半场大段时间实德队根本没有创造出一次像样的进攻机会。就在大连球迷心慌慌,担心实德队究竟是带走1分还是空手而归时,马丁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

  当时实德队前场左翼送出传球,马丁在大禁区前沿停球时皮球正好弹起,在陕西人和防守球员未及时逼近的情况下,马丁一记干净利落的右脚抽射将皮球送入了主队网窝,同时也彻底缓解了实德队身上巨大的压力。破门得分后,马丁又跑到场边除了接受权磊、闫相闯的拥抱外,再一次和文加达做出了“亲密”的庆祝动作。

  目前大连实德全队总共进球23个,而马丁自己就占了近1/3,其中7个进球便为球队直接带来了12个积分,一己之力便为球队赚到了差不多一半的积分(总分25分)。第3轮面对南昌衡源,梅开二度助实德2-1取得胜利;第20轮与青岛中能在球队0-2落后情况下又是马丁梅开二度,且压哨建功打入逆转反超制胜球。而在球队处于水深火热之时,马丁一次又一次的凭借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挽救了球队。毫不扩张的说,如果大连实德本赛季能够保级,马丁应记头功。

  在取得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也是继2010年9月12日2-1杭州、18日4-3天津后近一年来首次取得连胜。在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大连实德目前积分达到25分,而距离位于降级区的深圳队有6分差距,按照之前几个赛季的经验,30分-32分将是安全的保级分数。这意味着大连实德只要在可能的21个积分中再抢下7分即可上岸。

  在剩余的7轮比赛中,大连实德是3个主场和4个客场。其中主场对陕西、江苏全取三分的可能性很大,而剩余五场比赛中也有像上海申花这样无欲无求的队伍。正如前实德球员季铭义在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时所言,在客场拿下陕西人和后大连实德已经跑出降级区了。(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