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克劳迪内绝杀 北京客场1-2长春3轮不胜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9月14日21:25
幻灯:凯塔破门感谢周挺 国安狂喜破两轮进球荒

  北京时间2011年9月14日晚19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的补赛全面打响。北京国安队此役做客经开体育场挑战长春亚泰队。比赛刚刚开始9分钟,国安队就凭借外援前锋凯塔的头球率先破门,但好景不长,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在10分钟内由张文钊助攻,王栋头槌建功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70分钟,替补登场的克劳迪内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最终长春亚泰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全取三分,并续写了自己的主场不败纪录。

  这场原本应该在6月22日进行的中超比赛由于为国家队让路而被推迟至今。从历史战绩来看,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3胜2平5负稍显逊色,近4年更是在主场从未战胜过御林军。但本赛季,沈祥福带领的长春亚泰至今仍保持着主场不败的神话。本场比赛,北京国安队弗朗索瓦继续坐镇后防,祝一帆顶替受伤的徐亮首发登场。锋线尖刀大格也意外的坐在了替补席,代替他首发的是来自塞内加尔的外援凯塔。而长春亚泰队只调整了一个位置,就是姜鹏翔顶替张笑非出任先发。

  比赛正式开始,北京国安队率先开球。第5分钟,长春亚泰队前场犯规,国安队获得定位球机会,球开到后点,凯塔球门右侧一垫,门前弗朗索瓦抢点,可惜被对方解围。第9分钟,北京国安队率先攻入一球。北京队右路发动进攻,周挺边路传中到后点,凯塔门前挣脱了两名亚泰队员的夹防,抢点头球攻门,皮球飞入球门死角破网,1-0!北京国安队客场领先,这也是凯塔加盟国安队攻入的第一粒进球,北京国安队已经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进球了。第14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张稀哲将球开到后点,前点一漏,凯塔后点铲射,可惜差之毫厘。

  第18分钟,张文钊右路成功突破国安队多名防守队员,导致国安队将球踢出边线。亚泰队快速发出边线球,张文钊左路连续晃动成功过掉祝一帆后将球传到后点,王栋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近角。亚泰队在10分钟内将比分扳平。这粒进球也是王栋本赛季打进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25分钟,长春亚泰获得前场定位球,球开到后点,被弗朗索瓦解围。国安队发动快攻,朴成左路长途奔袭至禁区前沿分边给凯塔,后者沿边路继续突破被对方防守队员将球解围出了底线,角球开出,没有什么威胁。

  33分钟,国安队获得球门左侧角球机会,王晓龙将球开到前点,凯塔前点后蹭,后点被亚泰队王万鹏解围。39分钟,国安队发动后场进攻,左路凯塔连续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后传中,朴成跟进稍晚一步。41分钟,姆巴米踩踏王晓龙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44分钟,亚泰队前场4打3,张文钊禁区右侧稍作调整后射门,被杨智没收。上半场补时1分钟,国安队左路张稀哲传中,朴成禁区内摔倒,主裁认定朴成假摔并给予黄牌警告。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1-1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易边再战,长春亚泰队开球。46分钟,国安队右路进攻,王晓龙边路突破后传中,凯塔禁区内打门,没有吃正部位放了高射炮。第50分钟,右路王晓龙拿球横传中路,凯塔插上禁区外迎球抽射,米田贺倒地把球得到。第54分钟,长春亚泰队率先换人,9号克劳迪内换下10号多利。55分钟,国安队中场发动进攻,祝一帆将球分到边路,张辛昕传中,王晓龙停球射门,可惜稍稍偏出。58分钟,张文钊右路摆脱过人后传中,阿雷切亚赢球怒射,被弗朗索瓦飞身挡出。

  64分钟,凯塔右路连续晃动后远射,可惜稍稍偏出。66分钟,祝一帆与裴帅产生小范围冲突,当值主裁像双方各出示一张牌。68分钟,张文钊前场凭借个人能力成功突破张辛昕,后又晃过弗朗索瓦,在回放到位的徐云龙干扰下将球送入杨智怀中。第70分钟,长春亚泰队将比分反超。张文钊右路突破马季奇后交给王栋,后者传中到后点,下半场刚刚换上场的克劳迪内力压弗朗索瓦头球攻门,皮球入近角破网,2-1!长春亚泰队主场反超。73分钟,凯塔横穿朴成,后者起脚远射,打偏了。

  74分钟,北京国安队换人,乔尔•格里菲斯换下祝一帆。76分钟,弗朗索瓦对克劳迪内犯规吃到一张黄牌。79分钟,张稀哲与朴成前场做出撞墙式配合,朴成被亚泰队防守队员放倒,国安队获得前场禁区弧顶处定位球。张稀哲起右脚旋近角,可惜擦着横梁飞出。81分钟,国安队再次换人,王长庆换下张辛昕。85分钟,张文钊右路晃过徐云龙后起脚远射,幸好杨智站位恰当将球拖出底线。角球开出,被国安队解围。88分钟,王长庆右路传中,凯塔头球攻门,米天贺禁区线上将球扑住。下半场补时4分钟,长春亚泰队换人,刘卫东换下阿雷切亚。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后点头球攻门,米田贺扑球脱手,马季奇禁区内补射,米田贺再次脱手,最终球被亚泰队解围。全场比赛结束,最终,长春亚泰队凭借上下半场王栋和克劳迪内的两粒头球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队,延续了自己主场不败的记录。(搜狐体育 宋洋)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4-4-2):28-米田贺;36-裴帅、2-王万鹏、4-伊斯梅洛夫、7-姜鹏翔;12-吕建军、3-姆巴米、6-王栋、11-张文钊;10-多利(54’,9-克劳迪内)、14-阿雷切亚(90’,19-刘卫东)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4-5-1):22-杨智;4-周挺、13-徐云龙、42-弗朗索瓦、20-张辛昕(81’,7-王长庆);19-王晓龙、5-马季奇、21-祝一帆(74’,29-乔尔•格里菲斯)、9-朴成、16-张稀哲;41-凯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