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全锦赛男3米板何冲卫冕 大运新星力压秦凯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9月14日21:25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1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在江苏常熟继续进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何冲从第二跳便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他以总成绩589.05分成功卫冕,大运会跳水男子1米板亚军得主孙知亦以总成绩529.35分获得亚军,秦凯最后一跳失误,以521.30分仅获得第三名。

  本次男子单人3米板群星群集,不仅有三位奥运冠军何冲、秦凯和王峰,还有世界冠军罗玉通。半决赛过后,何冲、秦凯、李世鑫排在前三位,此外王峰、罗玉通也顺利晋级,而罗马世锦赛1米板亚军张新华和上海世锦赛1米板亚军何敏却纷纷失手,意外无缘决赛。

  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何冲、秦凯、李世鑫、罗玉通、彭剑锋、孙知亦、何超、余隆基、李劲聪、周昕、王峰和张森。第一跳,孙知亦凭借高质量的动作得到了86.70分,排在首位,何冲以86.50分位居第二,李劲聪排在第三位,李世鑫以82.15分排在第四位,秦凯以81分排在第五。

  第二跳,何冲得到了96.90分的高分,总成绩来到榜首,秦凯凭借这一动作的出色发挥,总成绩升至第二位,孙知亦这一跳得到了84.15分,排在第三,李世鑫得到了88.40分,总成绩排在第四位。

  第三跳,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入手不够,只得到了78.75分。何冲在相同的动作中发挥得更好,拿到了99.75分。前三轮过后,何冲以282.15分排在首位,秦凯以254.95分位居次席,何超排在第三位,第四至第六位的分别是孙知亦、李世鑫和王峰。

  第四跳,李世鑫在难度系数为3.7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中发挥一般,只得到79.55分,总成绩为326.60分。秦凯的动作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他发挥得中规中矩,得到了95.20分,总成绩为350.15分。何冲也选择了相同的动作,他顺利完成,拿到了95.20分,总成绩377.35分。前四跳过后,排在前六位的分别是何冲、秦凯、孙知亦、李世鑫、周昕和李劲聪。

  第五跳,李世鑫得到了91分,总成绩为417.60分。秦凯在这一跳拿出了杀手锏,难度系数为3.8 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完成得非常出色,裁判打出了 96.90 分的高分,这样秦凯的总成绩为447.05分。何冲在相同的动作中更胜一筹,他得到了106.40分,这也是目前全场的最高分,这样何冲的总成绩483.75分。前五跳过后,排在前六位的依次是何冲、秦凯、孙知亦、李世鑫、张森和周昕。

  第六跳,李世鑫选择的动作是难度高达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他发挥一般,最终的总成绩为511.20分。秦凯在5353B(向前屈体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出现失误,仅仅得到74.25分,总成绩为521.30分。何冲凭借5156B得到了105.30分,最终总成绩为589.05分。这样,何冲成功卫冕,孙知亦以529.35获得亚军,秦凯获得第三名。(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