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飞碟射击世锦赛:李君获意外门票 中国摘2金1银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德韧
2011年09月14日21:26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经过一周多的激战,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行的2011年飞碟射击世界锦标赛落下帷幕,中国飞碟射击队以两金一银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队在本年度国际大赛上的最佳战绩。

    上海小将李君成为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大亮点,他不仅在男子双多向项目上夺得金牌,而且还为中国队夺得意料之外的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其实,这并不是李君第一次打出这样的好成绩,在年初的飞碟世界杯北京站上,这位今年刚刚进入国家队的新队员就夺得一枚铜牌,距伦敦奥运资格只差1靶。

    对于本届世锦赛,中国飞碟队其实并没有太高的目标。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早在4月份就曾表示,对于舀到4个奥运席位的中国飞碟射击队来讲,本年度的席位任务已经完成。剩余的4个席位可以放在2012年亚锦赛上去完成,因此,李君的这个席位可算作中国队的意外之喜。

    目前,中国飞碟射击队已获得5个奥运席位,分别是女子双向(1个),女子多向(1个),男子多向(1个),男子双多向(2个),还差3席就可以完成满额席位(8个)。

    除了李君带来的意外之喜外,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实现了全面开花,在女子双向、女子多向和男子双多向这三个传统优势项目上均收获了奖牌。这也体现出中国队前一段时间的“补课”训练成果。

    从2010年后半年到2011年前半年,中国队主力队员接连参加了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等大型比赛,由于比赛过多,队员们在训练上不系统,体力上有些疲劳,成绩也逐渐下滑。对于这种现象,队伍舀出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来进行“补课”训练,夯实基础,纠正基本动作。从这届世界杯的成绩来看,老将刘英礀在女子多向上获得自己第二枚世锦赛金牌,雅典奥运会亚军魏宁在女子双向项目上仅以1靶之差屈居亚军,胡斌渊、李君这两员男子双多向虎将均有上佳表现,主力队员打出高水平,“补课”效果初步显现。

    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还远未到高枕无忧的时候。飞碟项目以欧美为中心的局面仍未有根本性的改观,在男子多向项目上,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均来自欧美,在其余4个项目的决赛中,欧美选手也都超过了半数。从奖牌榜上来看,15枚奖牌中有11枚被欧美队伍夺走,德国队收获一金一银,美国队得到两枚铜牌。

    本届世锦赛所派发的5个伦敦奥运席位分别归属到5个代表团名下,除李君获得的一席之外,其余的四个名额分别被法国队、西班牙队、印度队和罗马尼亚队夺走。(完)2011/09/14 21: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