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国安弃将献绝杀复仇御林军 巴西锋煞终自我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9月14日22:10

  凭借着巴西锋煞克劳迪内的绝杀进球,东北虎长春亚泰在主场以2-1的比分逆转绝杀了北京国安。值得一提的是,打入绝杀进球的巴西人克劳迪内,昔日曾试训北京国安并且是御林军的一员弃将。不过在本轮绝杀御林军之后,巴西锋煞克劳迪内不仅完成了复仇,更是实现了自我救赎。

  本轮长春亚泰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补赛,可谓是一场备受瞩目的赛事,当两队带着1-1的比分进入下半时比赛之后,所有人都等待着绝杀。而赛至第55分钟时,沈祥福用克劳迪内换下了多利,这让人们闻到了一丝绝杀的气息。要知道,克劳迪内在对阵北京国安时,总是显得特别的“来电”,上赛季克劳迪内便在对阵御林军时,取得过进球。

  果不其然,克劳迪内的出阵,改变了临场比赛的走势,长春亚泰逐渐在中场取得了控制权。而当比赛进行至第68分钟时,巴西锋煞克劳迪内终于爆发了。当时长春亚泰在中前场策动进攻,并由王栋在前场右路送出了一脚传中,此时埋伏在禁区的克劳迪内高高跃起,其力压北京国安后卫头槌攻门得分,进而打入了本场比赛最为关键的一粒进球。也正是凭借着克劳迪内的这粒进球,长春亚泰有惊无险的以2-1逆转绝杀了北京国安。

  必须指出的是,巴西人克劳迪内和北京国安是颇具渊源的。在2010赛季中期,克劳迪内登陆中超联赛的第一站,正是北京国安,当时克劳迪内以试训者的身份,成为了御林军阵中的一员。不过遗憾的是,克劳迪内并未在北京国安站稳脚跟,随后长春亚泰将克劳迪内引入。而在加盟长春亚泰之后,克劳迪内以神勇的表现成为了长春亚泰锋线的一把利刃,并且在本赛季成功留队。

  可是到了本赛季,克劳迪内的个人状态有了明显下降,在此役之前,其仅仅为长春亚泰打入了两粒进球,一粒是3-3平天津泰达的点射,另一粒则是客场1-0险胜青岛中能的补射绝杀。也正是因为克劳迪内在进攻端的低沉,长春亚泰在赛季中期不得不补充实力,引入了哥伦比亚前锋阿雷切亚,这令克劳迪内的主力位置,受到了相当大的冲击。

  即便失去了主力位置,但是克劳迪内依旧不失为一员悍将。比如在本轮赛事中,当长春亚泰前锋们迟迟无法打破僵局时,克劳迪内以奇兵身份成为了绝杀者。而在打入了此球之后,国安弃将克劳迪内一方面完成了复仇,另一方面则实现了自我救赎。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克劳迪内打入绝杀球之后,必然引发长春亚泰首发前锋位置的新一轮竞争。(雨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