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京城名嘴赞凯塔一点更胜乔尔 国安变阵搞乱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9月14日22:16
幻灯:凯塔破门感谢周挺 国安狂喜破两轮进球荒

  9月14日,中超联赛第十二轮12轮补赛全面打响,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京籍主帅沈祥福的反戈一击无疑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最终,他首次带领亚泰战胜国安。而国安首发阵容的大规模调整也令人充满期待,魏翊东特别提到了为国安打入唯一进球的凯塔,称其在力量上更胜乔尔,丰富了国安的进攻手段。

  近来进攻乏力的国安攻击群饱受诟病,其中首发前锋乔尔更是陷入长达八轮进球荒,帕切科将此前一直坐在替补席的凯塔列入首发名单,凯塔也没有辜负帕切科的信任,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夹下抢点得分!商毅惊叹果真是换手如换刀啊!魏翊东更是拿凯塔与此前国安的首发前锋乔尔比较:“这球要是换乔尔很难攻进,可能一下就被王万鹏撞开了。国安已经两轮没进球了,凯塔的进球让我有了久旱甘霖的感觉。”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三十分钟,国安外援凯塔和亚泰外援多利碰撞在一起,曾在国安执教多年的沈祥福进入场内与主裁理论,昔日弟子徐云龙、周挺将其劝开。看到这一幕,魏翊东也不禁感慨:“我们的球员劝对方主帅,这一幕看起来有些奇怪,但想来也是合情合理,中场休息的时候,徐云龙和周挺可能还会再劝劝昔日恩师。”商毅则从战术角度解析:“实际上沈指未必就是对裁判不满,而是通过这种方法向他施以压力,这也是一门执教艺术。”

  国安两名塞内加尔外援凯塔和弗朗索瓦此前一直征战预备队联赛,让人不禁怀疑国安是否再次遭遇水货外援,然而本场比赛,两人分别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弗朗索瓦完成一次出色防守后,魏翊东大加赞许道:“弗朗索瓦的个人防守能力太出众了!不仅把球断下,还能把球控制好再传给队友!”商毅也调侃道:“他们的表现焕然一新,就像国安新引进了两名外援一样!帕切科看来也非常耐得住性子,这么优秀的球员此前一直没派上场,雪藏在替补席。”魏翊东对二人的比喻相当恰当:“如果说凯塔是为国安带来胜利的冲城车,那么弗朗索瓦的存在则是国安后防的坚固盾牌。如果说马丁和乔尔是刘备手中的双股剑,身材高大的凯塔就是张飞手中的丈八蛇矛!如今添了这个顺手的长兵器,国安的进攻必会再上一个层次。”

  随着比赛场面越发胶着,魏翊东也为国安战绩感到担忧:“几个月以来国安的客场战绩一直不好,自第六轮客场战胜成都之后,国安六次征战客场仅仅是五平一负!”

  魏翊东的担忧不久后应验,长春亚泰在克劳迪内的进球后反超比分。商毅认为马季奇在防守边路传球的时候过于保守,没有限制住对手。

  丢球后,国安殊死一搏先后遣上乔尔和王长庆两名攻击球员换下了两名防守球员。但商毅认为此时国安太过急于求成,球员整体站位也不甚理想,中场实在显得单薄了。魏翊东也赞同商毅的观点,他认为由于国安中场突然多了个人,大家反倒是无所适从了。国安队员也没有必要和对方发生冲突,越是这样耽误时间越多。而商毅则对亚泰迟迟无法完成的换人产生质疑:“亚泰是要等到比赛结束再完成换人么?”(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