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魔鬼之旅建业迎来首胜 密集赛程将考验板凳深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灰
2011年09月14日22:18

  9月14日晚7点45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的一场补赛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经过90分钟鏖战,河南建业在雨中2-1战胜联赛第三名辽宁宏运,取得了保级道路上的一场重要胜利。

  由于中超联赛赛程调整和足协杯比赛,河南建业将在9月迎来前所未有的密集赛程,从9月10日对大连实德到9月28日对青岛中能,河南建业将迎来五场中超联赛,同时9月21日还要远赴济南进行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而且河南建业将是五支保级球队中唯一一支要参加足协杯的球队。如此密集的赛程,平均每三天就要踢一场比赛,不但有与保级对手南昌衡源的直接较量,而且有北京国安这样的传统强队。

  密集的赛程,除了考察球队的实力,更重要的是检验球队的板凳深度。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从前24轮的比赛看,河南建业的板凳实力并不令人乐观。首先是前锋线,内托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卡通戈偶尔出任前锋,更多时间是客串在右边前卫的位置,替补前锋肖智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而另一替补前锋于乐鲜有出场机会;中场人员虽多,但都遍布在后腰位置,黄希扬、陆峰、王寿挺、顾操,前腰位置除了弗洛雷斯外几乎无人可替,韩国小将李准叶几乎被球迷所忘记;左右边前卫除了徐洋、张璐之外也难觅合适的替补人选;后卫线上,老将姚冰久疏战阵,小将乔巍状态不稳,赵鹏、法比奥在中卫位置上依然是无人可替。在河南建业预备队中,除了小将张力、苏靖宇在赛季中期被选入大名单,其他球员几乎从未入选。在预备队联赛中,河南建业预备队也仅排名十六支球队的倒数第三位。

  本赛季中超已进入收官阶段,在结束9月份的5轮比赛后,升降级形式将逐渐明朗。虽然河南建业是五支保级球队中形势最乐观的,但是另外四支球队实力也不容小觑,稍有闪失就会被从身后超越。面对密集的赛程,要想取得理想的结果,必须有所取舍,一方面合理制定战术,另一方面大胆启用新人,特别是预备队中曾入选过国青、国少的凌思浩、毕津浩这样的90后小球员,必须尽快经历实战的锻炼,让他们承担起球队更多的责任,才能在未来贡献更大的能量。(搜狐体育 小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