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南昌衡源

阿里汉摒弃固执收到新飞翼 蒿俊闵二世完美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瓦罗
2011年09月14日22:36
幻灯:卢西亚诺替身奋力争顶 陈涛协防合力断球

  搜狐体育讯 3-0!本赛季天津泰达队的取胜比赛中的最大分差,虽然对手只是为保级苦苦挣扎的南昌衡源,但泰达主场球迷上一次看到自己的母队完成3个进球,还要追溯到7月15日对垒河南的比赛,而助推这样一场大胜的功臣竟只是一位年仅20岁的小将,他用两次精妙助攻帮助陈涛完成了梅开二度,他被称为蒿俊闵的接班人,他就是胡人天。

  这为身材矮小的边路快马来自高丰文足校,做为四川籍球员,他秉承了作风顽强和技术扎实的特点且颇有悟性。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被于根伟选中加入泰达梯队,而他在低年龄段比赛的出色发挥也曾打动当年的泰达主教练左树生,给予其少数的一线队比赛机会,并在2009年将胡人天升至一线队,当时他年仅18岁。

  2009年的联赛中,胡人天表现出了惊人的成熟与技战术实力,客战江苏舜天打入金子般的制胜球。而在2010年,这为小将还曾短暂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队,虽然最终没能随队出征日本,但这一经历无疑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但时间来到2011年,胡人天的表现则突然沉寂,阿里汉对他的使用也寥寥无几。

  本赛季,阿里汉基本在泰达队完成了自己的战术构想,组建了一直颇具技术能力的阵容,从传球次数与陈功率乃至控球时间等方面,都彰显着泰达都颇具拉丁球队气质。但看过球队比赛的人不难发现,虽然泰达队拥有着长时间的控球率和控球时间,但比赛中创造出的门前机会并不多。而在面对反击型球队时久攻不下的泰达又会面临被偷袭的窘境,主场被成都爆冷、客战上海的比赛尤为明显。而究其原因,其实便是缺乏关键一传和灵光闪现的人物,中规中矩的传切在足球比赛中只会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无功而返。

  在多场比赛中,阿里汉在久攻不下多数选择了增加前锋,而没有对于缺乏创造力的中场加以改进,当于大宝、吴伟安受伤时,阿里汉竟派出后卫出身的白岳峰出任边前卫,而选择放弃颇具灵性和突破能力的胡人天,让人十分不解。而相比于吴伟安的传中为主的打法,胡人天在边路则明显更具创造力,更为适合与陈涛、王新欣等才华横溢的中场搭档。事实上,一场有一场的比赛也证明了泰达在陈涛与于大宝无从发挥时,没有人能是那个创造机会的人物。

  此役,阿里汉终于摒弃了固执,在第68分钟将胡人天换上。泰达灵动的配合与传切让比赛如同表演一般,左路胡人天的发挥让右路的于大宝获得了更多的空间,陈涛也不见了身旁的紧逼。不知这一收货在阿里汉心中是何等滋味。陈涛完成梅开二度后怒踢角旗,宣泄着泰达多场比赛的不顺,而有如此的表现,亚冠赛场也不应没有泰达一席之地。

  曾几何时,我们也许还会怀念那个天津老帅,他就是培养了蒿俊闵等大批年轻队员的刘春明,当蒿俊闵仅是个20岁不到的孩子的时候,是他给予了年轻队员以信任,而正是这种信任造就了如今的国家队核心。我们也不应忘记于根伟这样的深谙足球的工作者,是他们慧眼识珠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人才。其实我们有太多的蒿俊闵,但我们似乎没有那么多的刘春明与于根伟。(搜狐体育-纳瓦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