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魔鬼赛程首战国安受辱 锋无力脾气爆排名成疑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9月14日22:44
幻灯:凯塔破门感谢周挺 国安狂喜破两轮进球荒

  尽管帕切科在首发位置上进行了多处调整,尽管在比赛最后关头国安屡屡遣上攻击手大有搏命之势,尽管临近结束,国安门将杨智都参与到进攻中,但是御林军仍然没能挽回败局,带着遗憾离开了经开体育场。算上此前战平辽小虎,败走青岛,国安已是三轮不胜。两轮之后,国安将正式开启自己的魔鬼赛程,本赛季最终成绩如何仍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都要通过进球来完成。本场比赛,国安并非毫无机会,皮球多次出现在亚泰门前,多次滑门而过。国安目前攻击群似乎到了一个瓶颈,无论采用怎样的搭配,都很难达到满意效果。乔尔拼劲儿有余状态不佳,本就据传不被帕切科看重的马丁干脆在上一场过空门不入后连上场机会都没能捞着,雪藏已久的凯塔惊艳开局此后再无斩获。其中凯塔的表现最给人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他似乎实力超群,能够戏弄对手股掌之间,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又经常成为场上的隐形人。凯塔在两名对手的包夹之下强势头球破门令人欣慰,然而此后的几次射门渐渐回归预备队外援本色。或许凯塔就是这样一名起伏不定的状态型球员,但是一支成熟的球队不可能依靠一名不稳定的锋线杀手支撑攻击线。

  此外,国安球员的急躁情绪也令人意外,由于恒大的强势表现,本赛季国安夺冠基本无望,但至少在争夺亚冠名额上遥遥领先,成绩上压力不大,然而国安球员并没有一个好心态,本场比赛王晓龙、祝一帆先后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当然,其中谁对谁错并不好说,但国安应该意识到,作为一支技术型球队,要保持自己情绪稳定,一旦情绪波动注意力无法集中在比赛,往往对比赛技战术发挥造成很大影响,回首此前国安败走青岛,最后时刻被山东追平比分,无不是在比赛中发生不愉快,本场比赛中,国安队员与亚泰队员冲突,实际耽误的也是国安追平比分的时间。御林军也似乎成为了公认的火药桶,就连韩国籍主帅张外龙都知道国安易于被激怒,可见国安球员如不收敛,难免再遇挫折。

  此外,国安中场也令人担忧,回首赛季初,朴成或张稀哲与徐亮、马季奇组成了传控防的完美中场,然而近来,盯防徐亮已成共识,马季奇也难复昔日之勇,本场比赛第一个失球,马季奇对于传中球员的限制不够难脱责任。而无论是朴成还是张稀哲,他们都是国安未来的希望而不是国安当下的救星,本场比赛,二人同时上场都未有上佳表现,前腰位置无法送出威胁球也是当下国安进球荒的重要原因。

  多处问题亟待解决,加之未来还有魔鬼赛程等待着国安,国安本赛季究竟能取得什么名次仍是疑问。(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