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金靴之争:布朗效率最高 或诞生最弱射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房奴
2011年09月15日00:24

  谁将成为今年中甲联赛射手王?是一直给力的“洋枪”还是“土炮”再次突围?2011年的中甲各队不但让冲超与保级悬念迭起,射手王的争夺也是迷雾重重。

  上轮武磊完成帽子戏法后,成功力压其他对手,这位20岁的小将以12球的成绩高居射手榜榜首。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湖南湘涛进10球的洪都拉斯外援布朗和大连阿尔滨的哥斯达黎加外援金尼。排在射手榜前十位的分别有4名本土球员,以及6名外援射手,其中只有武磊与广东日之泉的尹鸿博跻身前五名。

  从往年获得射手王的情况来看,今年进球队员比较分散,出现了百家齐鸣,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排名第一的武磊也仅有12球进账。2007年广药的拉米雷斯打入19球,荣登射手榜榜首,成都谢菲联的汪嵩与重庆力帆的王楷分获二三名;2008年青岛海利丰外援伊利耶以18球登顶,江苏舜天外援马戈诺与马西奥紧随其后;2009年南昌八一外援马丁18球夺魁,辽宁队杨旭以及青岛海利丰伊利耶排名二三。上赛季2010年的中甲联赛,广州恒大队郜林20球登顶,这也是最近几年“土炮”首次战胜“洋枪”。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不管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夺得金靴奖大多进18-20球,排名第二也需要15球左右。今年联赛仅剩4轮,排名第一的武磊也仅有12球入账,最后4轮比赛任何人都很难达到19球,这也极有可能成为近几年“最弱”金靴。

  从效率上看,湖南湘涛队的外援布朗可以说是效率最高的射手,平均每125分钟就有一粒进球入账,暂列射手榜榜首的武磊每进一个球平均也需要155分钟。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是广东日之泉18号中场球员尹鸿博的表现,目前尹鸿博打入9球,是日之泉队内最佳射手,除了9个进球之外,他的助攻次数也达到了7次之多,是目前中甲联赛助攻最多的队员。可以说在尹鸿博的帮助下,日之泉的阿尔瓦和卢琳才能跻身射手榜前十。如果日之泉本赛季能够冲超成功,那么尹鸿博无疑是本年度中甲MVP的不二人选。

  最后四轮比赛,大连阿尔滨由于有一场补赛,本赛季还有5场比赛,这无疑给金尼提供了“刷数据”的机会。如果球队提前冲超成功,全队就可以齐心协力为金尼“服务”,以金尼的能力以及今年在阿尔滨队所起到的作用,获得射手王实至名归。

  (搜狐体育 房奴)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