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火箭控卫上半场打酱油 垃圾时间捞14分一文不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5日02:00
组图:西班牙胜斯洛文尼亚晋级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4日23点,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8强赛正式打响,斯洛文尼亚首节发挥出色领先对手,但进入第二节后半段,尤其是到了第三节则完全没有了招架的能力,最终以64-86惨败于西班牙无缘4强。今晚火箭控卫德拉季奇并没有首发出场,在26分51秒的时间内,他14投6中得到了14分,而14分也是德拉季奇本届欧锦赛的第三高得分。不过德拉季奇的得分都集中在斯洛文尼亚已经没有还手余地的时候,他在最为关键的上半场一分未得。

  过去的8场比赛已经证明,德拉季奇发挥的好坏与斯洛文尼亚的战绩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今晚与西班牙的比赛也再次验证了这个观点。开场后斯洛文尼亚连得4分气势如虹,他们甚至一度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8分。但此时的德拉季奇却是1次失误,1次空位跳投不中,完全的没有和球队的进攻融合在一起。

  进入第二节,斯洛文尼亚在长达3分20秒的时间内1分未得,做为球队领袖的德拉季奇此刻却并没有站出来帮助球队,他在与西班牙几位后卫的角斗中完全找不到投篮的机会,直到6分45秒的时候,他才在三分线外觅得空当,可惜出手太僵偏出。4分21秒,德拉季奇试图从中路突围,但他的意图早被卡尔德隆看透,他刚一起步皮球便已经落到卡尔德隆手中了。眼看没有任何贡献,德拉季奇很快便成为了场下看客。第二节斯洛文尼亚单节输掉了11分,但德拉季奇却并没有及时给予球队任何帮助以挽救颓势。

  下半场异地再战,西班牙在加索尔与纳瓦罗的连续命中后,迅速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0分。眼看着分差已经来到了21分,但德拉季奇还是找不到比赛的感觉,仅有1次圈顶的三分出手,但依然未能如愿。4分06秒,德拉季奇今晚最提气的一次攻防终于来临了,他在卡尔德隆运球的时候突然下手抄截成功,并一条龙快攻得手,这一攻一防让德拉季奇个人非常解气,但对于球队来说却有点杯水车薪。2分09秒,德拉季奇上篮不中,尽管此后他连下5分,但斯洛文尼亚却落后的越来越多,到第三节结束之时便已经落后到了26分。

  以26分的劣势进入最后一节,斯洛文尼亚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在强大的西班牙这里逆转成功的,这点毋庸置疑,但德拉季奇个人的表现却达到了他今晚的顶峰。第四节9分16秒,德拉季奇突破上篮得手,同时造成雷耶斯犯规,可惜他加罚不中没能打三分成功。12秒后,德拉季奇在右侧45度出手三分命中,随后他利用速度摆脱掉防守上篮命中。即便德拉季奇发挥如此出色,但斯洛文尼亚依然落后19分之多,除了让德拉季奇个人的数据好看些外,比赛的结果不会有任何变数。果然,随着德拉季奇三次赌博式的出手三分打铁之后,斯洛文尼亚继续向深渊滑落,最终以22分惨败。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