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亚锦赛底线进决赛 陈忠和赛前解压打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晖
2011年09月15日01:49
  女排亚锦赛

  2011亚洲女排锦标赛将于今天在中华台北揭幕,中国女排已准备就绪,她们的底线只有一个:闯进决赛。

  大奖赛总决赛上一场未胜的糟糕表现,让女排一度陷入了信任危机。但女排自身并未丧失信心。在过去两周的时间里,中国队针对亚锦赛的主要对手展开了备战。总决赛首场失利,被视为全面崩盘的引爆点。因此调整心态放下包袱成了女排准备工作中的重点。在女排出征前,陈忠和特意赶到队中为球员们打气,他甚至以“亚锦赛冠军是从我手上丢掉的,你们不要有心理负担”的话语来为女排姑娘们解压。

  不过回顾以往两届亚锦赛,中国女排的主力框架改变不大,魏秋月、马蕴雯、徐云丽、张娴、王一梅、惠若琪等人,都先后亲身经历了这一过程。从分组形势来开,中国女排直到四强战时才会遇上真正的对手,战而胜之才能确保获得决赛权。这也意味着第一场硬仗不容有任何闪失。而从亚洲各队目前的实力来看,日本略高,韩国、泰国和中国不相上下,如果发展顺利的话半决赛时中国女排遭遇日本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击败韩国和泰国成了中国队底线。

  文/本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