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羽球大师赛王适娴苦战晋级 两将退赛或无缘伦敦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晖
2011年09月15日01:45
  王适娴

  挽救10个赛点逆转

  本报常州专电(记者 李晖)尽管赛前不少高手“爽约”,但2011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依然不失看点。昨天正赛首轮刚一开打,女单便上演了惊天大逆转的精彩一幕。中国女单2号选手王适娴苦战72分钟,在挽救了10个赛点之后,最终以2比1力克对手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其中决胜局两人战到了封顶的30分才分出高下。

  今年世锦赛上,王适娴被中华台北的戴资颖淘汰出局,不仅留下了无尽的遗憾,同时也让一度成为最佳领军人选的王适娴饱受非议。不是冤家不聚头,大师赛首轮王适娴再度遭遇戴资颖,结果两人展开了一场恶战。在各拿下一局之后,比赛进入决胜局,戴资颖抢先以20比17拿到了赛点,但此时王适娴却展现出了鲜有的耐性,连挽三个赛点将比分追成20平。随后,戴资颖又先后拿到了7个赛点,但却被王适娴一一化解。战至29平后,按照规则谁先得分谁将赢下整场比赛,在如此紧张的压迫之下,屡攻不下的戴资颖终于崩溃出现了失误,结果王适娴拿到了制胜的一分笑到了最后。

  赛后王适娴用呐喊宣泄了积压在心头一个多月的恶气。之后她笑着对记者说:“以前我意志品质不是很好,一般到23、25的时候我就挂了。这场球打得不是特别好,但一直是在顶,先把心理这一关过去吧,再把技术这一关做好。如果技术好但心理不成熟的话也不会有特别大的进步。”

  鲍春来 卢兰

  退出“奥运竞争”

  在2011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开赛前一天,记者了解到继李宗伟退赛后,中国两名大将鲍春来和卢兰也相继因伤退出。而从奥运角度来看,这两人退出竞争行列已成定局。

  据官方说法,卢兰此前一直有伤在身,而鲍春来的老伤也尚未痊愈,因此决定让他们放弃了本次比赛。不过从奥运积分的角度来看,他们二人获得奥运资格希望不大应该是另一重要原因。目前国羽男女单打奥运资格竞争激烈,男单的林丹、谌龙和陈金已确立了冲击奥运资格的领先优势。而目前排名第11的鲍春来无论从实力还是年龄方面都已无优势可言,他想介入的难度也因自身伤病所困而大增。

  女单方面竞争就更为激烈,王怡涵、王适娴、汪鑫和蒋燕皎四人位列世界排名前四,卢兰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22,她参与争夺奥运资格的机会也变得异常渺茫。

  作者:李晖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