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上海人帮助广州恒大击败申花 队长孙祥实现承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15日03:04

  本报上海9月14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重新站在虹口体育场的孙祥,手臂上戴着广州恒大的队长袖标,他实现了赛前的承诺,在这里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出现在虹口体育场的300多名广州球迷一次次地高呼孙祥的名字,这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我虽然是上海人,但作为职业球员,我会为广州队全力踢好这场比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孙祥赛前如是说。跟随球队到达上海的9月12日正好是中秋佳节,但孙祥却没有回家和家人一起过节。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对此看在眼里,在赛前准备会上,特意点名要求孙祥在这场比赛中担任场上队长。“郑智(这一次)不能上场,考虑到球队场上年龄最大的是李健华和孙祥。如果这场比赛是在广州踢,我会让李健华担任队长,这里是上海,是孙祥的家乡,所以我就让孙祥担任队长。”李章洙说,“孙祥为球队付出了很多,他值得这个队长的称谓。”

  孙祥此番担任队长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他最近的状态和精神面貌都令人敬佩。算上这场比赛,孙祥已经连续几场比赛打满90分钟,这对于一名“高龄”球员来说实属不易。本赛季之初,孙祥因为伤病和体能下降的原因,在左后卫位置上备受质疑,但他更愿意用行动说话。在今晚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广州恒大整个后防线的表现可以总结为“高球靠保隆,低球靠杨君,堵枪眼靠孙祥”。孙队长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二哥”第二春的到来。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