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金要把盖德拉下马 争取3个满额伦敦奥运席位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2011年09月15日03:52
陈金在比赛中。图/CFP
陈金在比赛中。图/CFP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常州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开始正赛争夺,对于中国男单而言,争取奥运会满额资格将成为主要任务。陈金首轮取胜后直言,男单组的目标就是阻击盖德,争取满额的3个奥运席位。

  根据规则,一支代表队单打方面必须有3名选手跻身世界前四,才能获得满额的3个奥运会席位。目前世界第一是李宗伟,林丹位居第二、盖德第三、谌龙第四,陈金和杜鹏宇分列第六和第八,陶菲克排名第五。国羽男单要想拿到满额席位,陈金取代盖德的位置是最为现实的。

  “基本上,很难把李宗伟挤出前四,他是世界第一,积分赛也打得非常好。要想进入世界前四,现在看只能争取把盖德挤出去,这是争取满额奥运资格的惟一办法。”陈金说,这也是他在积分赛中的最大目标。

  尽管已经是34岁“高龄”,不过丹麦老金童的竞技状态依然很好。陈金承认,要想赶在明年5月3日积分赛截止前挤掉盖德,难度非常大,“困难确实很大,但我相信我们团队的整体实力,作为我来说,就是要打好每一场球”。

  女单赛场,王适娴首轮遭遇台北17岁小将戴资颖,双方大战三局,王适娴决胜局挽救了10个赛点,才以30比29胜出。“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到30分。我的意志品质不是很好,一般到24、25就挂了,能够顶到最后,是很好的经历和锻炼。”王适娴说。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