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欧冠-阿奎罗中框飞翼进任意球 曼城1-1那不勒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1年09月15日04:39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2点45分,2011/2012赛季欧冠小组赛A组首轮比赛展开争夺,曼城坐镇主场迎战意甲球队那不勒斯。上半场拉维齐和亚亚-图雷各自打中一次横梁,第69分钟卡瓦尼率先为那不勒斯得分,第73分钟阿奎罗击中横梁,1分钟后科拉罗夫任意球扳平比分。最终交战双方1-1平分秋色,43年后重返欧冠赛场的曼城在首战收获了1场平局。

  曼城上次征战欧洲冠军杯还要追溯到1968/1969赛季,那不勒斯也有近21年时间未能亮相欧冠,这是1992年欧冠联赛改制后两队首次跻身欧洲足坛的顶级赛事。曼城和那不勒斯此前从未交过手,此战坐镇主场的蓝月亮派出了哲科和阿奎罗这对梦幻组合,两人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分别斩获6球,状态热得发烫,上轮英超替补登场的纳斯里重返首发,与席尔瓦组成中场双核,德容继续高挂免战牌,米尔纳因为在上周末曼城3-0完胜维冈的比赛中脑震荡休战,巴洛特利由于在上赛季欧联杯与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染红被禁赛至今。那不勒斯方面,卡瓦尼和拉维齐搭档锋线,哈姆西克、卡纳瓦罗等绝对主力均出现在了首发11人之中。

  开场伊始交战双方处于试探阶段,第3分钟曼城才完成第一脚射门,哲科的横传打在后卫身上,纳斯里禁区右侧的抽射偏出立柱。第7分钟卡瓦尼前场得球后距离球门25码开外突然起脚远射,皮球打了高射炮。第9分钟哲科中场拿球后中路带球长驱直入被因莱尔绊倒,裁判果断判罚任意球,席尔瓦的弧线球射门打在人墙上出了底线。随后纳斯里开出右路角球,哲科禁区内甩头攻门偏出。

  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哲科中场做球给阿奎罗后迅速前插,阿根廷人带球吸引对方3名后卫防守后妙传,哲科杀至禁区右路施射远角稍微偏出。第14分钟马乔为阻挡席尔瓦的左路突破犯规吃到黄牌,纳斯里任意球直接攻门被对方门将双拳挡出。第17分钟那不勒斯险些破门,祖尼加左路横传给拉维齐,后者禁区内的弧线球射门打在了横梁上。3分钟后拉维齐前场右肋突施冷箭,不过他的远射未能给曼城球门制造威胁。

  第23分钟萨巴莱塔在那不勒斯禁区内抢点时犯规染黄。第27分钟萨巴莱塔前场断球,席尔瓦禁区附近的怒射打在对方后卫身上。第31分钟卡纳瓦罗铲倒左路拿球的阿奎罗吃到黄牌,2分钟后席尔瓦和哲科在禁区前沿做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可惜在对手的严密盯防下西班牙中场未能完成射门。第34分钟曼城打出反击,亚亚-图雷后场带球一路狂奔,过中场后适时将球分给了右路的阿奎罗,后者奔袭至底线后回敲,跟进的亚亚-图雷禁区内的射门击中横梁。

  第38分钟哈姆西克左路横传祖尼加,后者外脚背抽射偏靶。第39分钟科拉罗夫前场右路主罚任意球,皮球在禁区内发生反弹,德桑克蒂斯反应神速将球扑出。第43分钟阿奎罗左路内切,阿罗尼卡无奈之下将其放倒,在主动申请黄牌的同时送给了对手一记任意球,不过曼城随后的任意球战术未能制造威胁。此后交战双方均未破门,0-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哲科从左路打开缺口后传中,席尔瓦禁区内胸部停球过大,德桑克蒂斯将球没收。第49分钟祖尼加左路传中,哈姆西克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越过了乔-哈特,却被门线上的孔帕尼解围。第53分钟曼城获得角球机会,莱斯科特禁区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偏出左立柱。第55分钟加尔加诺前场左路拿球,在曼城后卫的围追堵截下仓促射门偏出,1分钟后哲科在前场扯出空当,不过他的射门角度太正被门将得到。

  第58分钟因莱尔中圈附近蹬踏亚亚-图雷犯规,被当值裁判黄牌警告。第62分钟阿罗尼卡前插至禁区左侧,他的小角度射门被站位奇佳的孔帕尼挡出。第66分钟哈姆西克在禁区左侧面对大半个空门起脚劲射,萨巴莱塔奋力堵枪眼将球破坏。

  第69分钟客队率先破门,巴里前场脚后跟传球失误,那不勒斯迅速发动反击,马乔中路得球后高速前插,在吸引了2名曼城后卫之后巧妙分球给右路插上的卡瓦尼,后者突入禁区冷静低射得手,曼城0-1落后那不勒斯。第73分钟纳斯里接科拉罗夫分球左路传中,阿奎罗的抢点射门打在了横梁上。1分钟后曼城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科拉罗夫28米外的左脚重炮穿越人墙直入近角,德桑克蒂斯毫无反应,曼城1-1扳平比分,这是科拉罗夫新赛季攻入的第一粒进球,也是曼城新赛季的欧冠处子球。

  此后曼城连续换人,克里希替下进球功臣科拉罗夫,亚当-约翰逊顶替纳斯里出场。第78分钟亚当-约翰逊右路突破后低传,禁区内接应的哲科转身抽射偏出立柱。此后双方略显保守主要在中场纠缠,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第87分钟孔帕尼险成罪人,他的贸然回传差点被潘德夫抢断,好在乔-哈特及时出击化解险情。在剩余的时间内双方再无建树,曼城最终1-1主场战平那不勒斯,拿到了本赛季欧冠的第1分。

  双方出场阵容:

  曼城(442):25-乔-哈特/13-科拉罗夫(75’,22-克里希)、4-孔帕尼、6-莱斯科特、5-萨巴莱塔/18-巴里、42-亚亚-图雷、19-纳斯里(75’,11-亚当-约翰逊)、21-大卫-席尔瓦/10-哲科(81’,32-特维斯)、16-阿奎罗

  那不勒斯(442):1-德桑克蒂斯/6-阿罗尼卡、14-坎帕尼亚罗、28-卡纳瓦罗、11-马乔/23-加尔加诺、18-祖尼加、17-哈姆西克(89’,19-桑塔纳)、88-因莱尔/7-卡瓦尼(83’,29-潘德夫)、22-拉维齐(57’,20-泽马伊利)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