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拜仁金童冷射征服情歌球场 德国队为他一人变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9月15日05:36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2011-12赛季欧冠号称死亡之组的A小组赛展开第一轮的较量,德甲拜仁慕尼黑客场2-0力克西甲比利亚雷亚尔,喜迎新赛季欧冠开门红。在同时进行的本小组另一场比赛中,曼城1-1与那不勒斯握手言和。这样,拜仁以3分位居该小组第一,占据出线的有利位置。

  拜仁能够在客场全取3分,头号功臣并非近来在联赛里热得发烫的戈麦斯和里贝里,而是年轻的德国国脚托尼-克罗斯。开场仅仅7分钟,里贝里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后回做,托尼-克罗斯及时跟进右脚推射球门远角,球越过黄色潜水艇迭戈-洛佩斯从上角飞入球门,拜仁1-0领先。开场不久的闪电进球让做客伊比利亚的德甲巨人可以轻松掌控随后的比赛。

  第13分钟,克罗斯主罚的角球又险些助攻戈麦斯头球得分。第25分钟,还是克罗斯主罚的任意球,戈麦斯越位在先。半场结束前,克罗斯又妙传穆勒,可惜后者的劲射被对方防守球员挡出。下半场,克罗斯本有机会梅开二度,但是第68分钟,他在门前的包抄射门却将球踢在了立柱外侧弹出。第80分钟,古斯塔沃换下表现出色的克罗斯。德国国脚用一个进球以及多次策动有威胁的攻势的表现帮助球队在情歌球场拿到了宝贵的3分。

  克罗斯的爆发并不意外。眼看拜仁众多前场球星戈麦斯、里贝里以及穆勒等在联赛里渐入佳境,频频用进球和助攻帮助球队取胜,克罗斯要想保住自己的主力位置必须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老帅海因克斯强调,“如果克罗斯想在拜仁成为主力,他就必须证明自己,我相信克罗斯能够成功。”是的,年轻的克罗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了恩师的信任,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俱乐部内的位置。

  而在国家队,同样器重克罗斯的主帅勒夫甚至打算为了保证这位中场天才的出场时间,打算对德国队进行变阵。和巴西的热身赛,以及对阵奥地利的预选赛,赫迪拉分别因为俱乐部任务以及伤病没有入选,勒夫干脆让施魏因斯泰格一个人担任后腰,克罗斯位置前移,虽然也要参与防守任务,但更多时候是和担任前腰的格策或是厄齐尔一道,担负起组织进攻的任务。 虽然过去双后腰也要参与进攻,但毕竟不如新战术的攻势更猛烈。两场比赛下来,德国队一共攻入9球,4-1-4-1阵型被看做是德国队征战2012年欧洲杯的战术。勒夫表示:“这是球队向前迈出的一步,现在已经不需要两名后腰站在防线之前,加在一起六名球员负责防守,这实在是太多了。”

  勒夫变阵的最大受益者当然是克罗斯。由于受到自身特点的限制,克罗斯在后腰位置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更多投入进攻才能让其施展才华。勒夫正是看中了这点,才决定将克罗斯的位置前移。德国媒体在看到德国杯变阵初尝甜头后,已经开始为拜仁盘算变阵的可能。在保留施魏因斯泰格作为单后腰的情况下,罗本和里贝里两翼齐飞,克罗斯位置前移与穆勒一起出任双前腰,再加上戈麦斯强大的冲击力,拜仁恐怖的攻击群令人望而生畏。 由于罗本因伤缺阵,再加上拜仁后防线不如德国队稳固,海因克斯暂时还没有更改球队4-2-3-1的战术,而克罗斯则在前腰位置掌控全局。一旦罗本伤愈归来,克罗斯如果要想继续保住首发位置,很可能只能在后腰位置寻求出路,但是踢后腰显然不能让克罗斯百分百发挥自己的水准。在有了对阵潜水艇的出色发挥后,克罗斯要求老帅效仿勒夫变阵的底气更足了,“我了解海因克斯,我知道在他眼中,我可不是一位传统的后腰。踢后腰固然是一个选择,但他肯定认为我的风格更适合进攻。”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