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生活日报:鲁能补考仍不及格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杨新会
2011年09月15日05:54

  杨新会

  这次的“齐鲁德比”被两次延期已经不能用“好事多磨”来预期了,赛前雄心勃勃的青岛中能正好等来了一个已经三连败的老大哥,比赛会往哪个方向发展一目了然。但我没有想到青岛小弟会在济南把老大哥一拳放倒,即使下半场到了补时阶段还对鲁能扳平比分抱有幻想。谁又能想到马季奇眼中“迎来第二个低谷”的鲁能队会摔得那么惨呢,他们已经不由自主地滑向了失败的深渊,谁叫都叫不醒,叫不回来了。

  本以为这场补赛就是场补考,我们前面联赛成绩虽然考得很差,最近又接连剃了三个光头,但面对同省小弟青岛队,鲁能多少应该能找回些自信,毕竟中超以来主场没输给过对手。没想到这场补赛根本就没给鲁能修正自己的机会,补考仍然是不及格。青岛中能不是雪中送炭而是趁火打劫来了,往年的“保级专业户”现在硬气了,虽然水平没见长,但现在面对鲁能明显比以往自信,跑动也更积极主动,攻进鲁能的那个球就是他们前场大范围扯动,队员跑位跑出来的机会。

  反观鲁能,首先士气就没提上来,除了蒿俊闵和后来替补上来的王永珀不惜力地跑动外,其他队员很难讲百分之百投入到了比赛中。球队现在明显缺少凝聚力,各人踢各人的,谁也不管谁,别说战术了,队友之间就是个简单的撞墙配合都很难看到。大家伙赢球的心情或许也很急迫,但没有统一的战术安排,拳头攥不紧,打出去也就没力气了。比如下半场一球落后时,鲁能在中能门前也制造过不少杀机,但雷声大雨点小,终归还是没能敲开对手大门。

  接下来的联赛中,鲁能的路肯定会越来越难走,马季奇在比赛中使用什么战术、换哪些队员似乎已经不重要了,眼下最重要的是,他还能不能把这支一盘散沙的球队捏合成一个战斗集体。即使不能,也要叫醒那群正在急速下坠的球员——别忘了,我们是卫冕冠军。就这样下去的话,这个赛季没法交代。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