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欧冠-吉格斯世界波扳平创纪录 曼联1-1平本菲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9月15日04:36
幻灯:吉格斯再展老妖本色 鲁尼因何与对方争执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2点45分,2011/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展开首轮争夺。在C组比赛中,作客光明球场的曼联队凭借吉格斯的入球1-1与本菲卡队握手言和各取一分。第24分钟,卡多索利用埃文斯的防守失误攻破曼联城池;第42分钟,吉格斯大禁区弧内的左脚抽射得手扳平比分。同组另一场比赛,巴塞尔2-1击败加拉茨,比赛中双方各有一名球员被红牌驱逐出场。

  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的第8次正赛交锋,此前曼联队6胜1负进19球失8球占据绝对优势,其中惟一一败发生在2005/06赛季,当时客场作战的红魔1-2遭逆转后小组垫底出局,不过一年后再次作客光明球场的曼联便成功复仇取得近三年来的首个欧冠正赛阶段客场胜利,并且红魔最近7次面对来自葡萄牙的俱乐部6胜1平未有败绩,当然本菲卡最近10个欧战主场赛事赢了9场,而最近7次主场面对来自英格兰的球会也仅负一场而已。

  此役,费迪南德并未随队出征,与维迪奇、拉斐尔和上周脚踝韧带受伤的克莱维利一起留守曼彻斯特避战。本场比赛,弗格森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轮换,与上周末联赛五球大胜博尔顿时相比仅保留了埃文斯、埃弗拉和鲁尼三人,林德加德、弗莱彻、瓦伦西亚均是本赛季首次亮相,吉格斯、朴智星则迎来首次先发机会;本菲卡队方面,最近7场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打进8球的巴拉圭前锋出任单箭头,小丑艾马尔也首发出场,萨维奥拉开场时则坐在替补席。

  上半时开场,比赛便在快攻防转换的高节奏下进行。第9分钟,瓦伦西亚禁区右侧劲射打高。第14分钟,盖坦左肋25米外的外围劲射同样飞出底线。第17分钟,本菲卡右侧传中,法比奥漏球,盖坦大禁区边缘劲射皮球偏出远角。第20分钟,埃文斯中路停球失误形成助攻,卡多索23米外打门角度稍正被林德加德没收。第24分钟,盖坦传球,卡多索拿球抹过埃文斯在禁区内16米处右脚打球门左角破门,卡多索最近5次面对英超球队场场建功打进7球,本赛季8场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已进8球,曼联近7个欧冠客场首次失球。

  第27分钟,鲁尼冲撞门将阿图尔被黄牌警告。3分钟后,鲁尼勉强头球攻门顶高。随即,艾尔玛右肋射门飞出远角。随后,曼联队中后场传接球屡屡失误,后防线感受到了颇大压力。第36分钟,法比奥解围角球送礼,路易松射门被斯马林直接封出底线。1分钟后,艾马尔利用角球机会小角度射门被林德加德没收。第39分钟,艾马尔抱摔鲁尼吃到黄牌。第42分钟,吉格斯接瓦伦西亚传球右路带球至中路大禁区弧处左脚劲射扳平比分,继续刷新欧冠年龄最大得分纪录的吉格斯为曼联队贡献正赛进球达到160个。上半时比赛,本菲卡与曼联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瓦伦西亚便在右侧形成突破传中,皮球从门前划过,鲁尼包抄受到干扰未能起脚。第54分钟,M-佩雷拉右侧起脚击中远端立柱弹出,不过边裁已经举旗示意佩雷拉越位在先。1分钟后,艾马尔25米外抽射弹地球稍偏出底线。第61分钟,M-佩雷拉拉拽朴智星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朴智星左侧底线附近回传形成乱战,弗莱彻中路勉强打门被阿图尔没收。第64分钟,吉格斯中路突破3人后左脚射门,皮球打阿图尔脚部弹出底线。

  第65分钟,卡里克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替补登场的诺里托接右侧传球大禁区边缘推射被林德加德神勇封出底线救险。角球开出后,路易松抢射打偏。第68分钟,埃莫森突破至禁区内左侧7米处打远角偏出底线。随即,弗格森连换两人,将埃尔南德斯和纳尼遣上增加进攻。第69分钟,盖坦侵犯埃弗拉也被黄牌警告。第77分钟,盖坦右路22米外左脚抽射被林德加德托出横梁。第87分钟,纳尼回防铲球不力,诺里托7米处射门打偏错失良机。随即,卡多索超远距离吊射飞出底线。最终,本菲卡队与曼联队1-1握手言和各取1分。

  本菲卡队(4-2-3-1):1-阿图尔/3-埃莫森、4-路易松、14-M-佩雷拉、24-加雷/5-阿莫里姆(56’9-诺里托)、6-J-加西亚/10-艾马尔(75’ 21-马蒂奇)、20-盖坦(90’8-布鲁诺-塞萨尔)、28-维特塞尔/7-卡多索

  曼联队(4-2-3-1):34-林德加德/3-埃弗拉、6-埃文斯、12-斯马林、20-法比奥(77’4-菲尔-琼斯)/16-卡里克、24-弗莱彻(68’14-埃尔南德斯)/11-吉格斯、13-朴智星、25-瓦伦西亚(68’17-纳尼)/10-鲁尼

  巴塞尔(瑞士)2-1加拉茨(罗马尼亚)

  第39分钟,斯特雷勒右侧回传中路,22岁的法比安-弗雷头槌将球顶入球门右角助巴塞尔取得领先。第58分钟,安塔尔20米外抽射被巴塞尔门将索梅尔封出,佩纳近距离补射助欧冠菜鸟加拉茨追平比分。第82分钟,加拉茨的萨拉格亚努禁区内犯规不仅被判点球还被主裁判科伦红牌驱逐出场,老将亚历山大-弗雷操刀命中助巴塞尔再次取得领先。第87分钟,巴塞尔中场胡格尔犯规后再吃黄牌,从而累计两黄也被罚出场。最终,巴塞尔主场2-1击败加拉茨全取三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