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谢晖:广州整体很一般 孔卡身上看不出“恒”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5日09:45

  看了这场比赛,我觉得恒大虽然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但这支球队本身却没有什么可赞美的,因为球队整体踢得很一般,单靠孔卡这种外援的个人能力。和申花之间的比赛,他们并没有做到全盘控制,申花也浪费了不少机会,当然还有一个点球没判,还牵涉到一个越位进球。应该说,他们这场比赛赢得挺丑陋的。

  这个赛季我看了不少场恒大的比赛,其实他们不少场比赛都拿下得十分艰难,而且还有几场是最后时刻扳平的。你以为像这种投入,花一个亿买来的球员,至少每场比赛都应该打对手3个进球,但是实际情况并非这样。我觉得这支球队的整体水平和他们这样大的投入不成比例,单纯靠几名天价外援,打不出整体,而且外援和中国球员之间的实力差距,也使得整体水平不可能拉得很高。当然,拿下中超冠军是足够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嘛!山东现在已经不行了,上海和大连更不用提了,没有球队对他们形成威胁。但是等到明年的亚冠联赛呢?碰到日本和韩国好的球队,我感觉他们不一定能赢。越往后走,越是容易遇到很多瓶颈。

  我之前和很多广州球迷都有过讨论,他们和我是一样的看法。他们面对恒大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赢得让人不舒服。因为俱乐部的运作算不上职业,纯粹用钱堆出来的胜利。一个外援花一个亿,这有点畸形。在中国行得通,在欧洲不行。曼联和巴萨都不是那种乱花钱的球队,像皇马、曼城这种乱来的球队,都没有什么好成绩。因为欧洲足球整体水平高,有底蕴在里面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间可以取得的。

  从一个足球专业人士的角度来说,我个人不推崇这种做法。钱不是这么花的,这年头几千万元都可以买支球队了,没有傻子会拿一个亿去买一名球员。就算你真的有钱,但这钱花得值吗?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和俱乐部的梯队建设结合起来,但是我看不出恒大有长期投资的痕迹。当然他们肯定也是花钱建设梯队了,但和一队的投入不成比例。在欧洲,如果一个俱乐部一年预算投入一个亿,那么用在青少年队上的应该在15%左右。就德国联赛来说,像弗赖堡这种梯队建设做得好的,每年青少年投资在20%到30%。很可惜,这在国内是不适合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