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前瞻:男篮开启冲奥征程 首场战巴林胜利无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9月15日09:48

  北京时间9月15日20时,中国男篮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来2011年亚锦赛首场比赛,对手是实力一般的巴林队。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首场比赛的战绩达到17胜1负。因此对邓华德的球队而言,本届亚锦赛取得开门红并不困难。事实上,中国队希望通过与巴林队的比赛找到大赛的氛围。

  中巴两队交锋历史

  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与巴林队总共有过4次交锋,这4场比赛中国队全部获胜。两队在亚锦赛的首次交锋是在1977年,结果中国队以106-33大获全胜。此后在1979年、1991年和1997年,中国队又先后3次战胜巴林队。除此之外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首场比赛的战绩是17胜1负,唯一1场败绩出现在2007年,当时以二队阵容出战的中国队输给约旦队。不难看出,无论从交锋记录还是两队整体实力对比来看,中国队都占据明显优势。

  首发阵容基本确定

  通过今夏一系列热身赛,邓华德已基本确定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控卫位置上依旧是来自上海的刘炜,而王治郅和易建联将联手镇守内线。孙悦和朱芳雨也将占据首发位置。目前来看,这是目前这支中国队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除此之外,邓华德在亚锦赛首场比赛的用人也成为一大看点,老将大郅或许并不会打太多时间,中国队主帅应该会让更多的年轻球员上场感受大赛的氛围。赛前西热力江、张博和于澍龙等年轻球员均表示已做好了出场准备!

  男篮能否有所改变

  必须承认今夏中国队在热身赛上的表现很糟糕,尤其是斯杯和伦敦奥运测试赛,这两项重要热身赛中国队的战绩仅为1胜12负。不过在亚洲篮坛,中国队是当之无愧的霸主。作为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首场比赛,邓华德的球队自然期待能取得良好开局,正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巴林队的整体实力根本不足以给中国队构成威胁,他们上次征战亚锦赛还是12年前;而在亚锦赛历史上,巴林队的最佳战绩只是第10名,而第10名则是中国队征战亚锦赛史上最差战绩。

  热身赛期间,当媒体质疑中国队毫无战术时,邓华德信誓旦旦的表示一定会让大家在亚锦赛时看到中国队的改变。因此本届亚锦赛首战,该是邓华德交出答卷的时候了。中国队是否有所改变呢?对男篮将士而言,需要在罚球、篮板球等多方面做出回应。邓华德说道:“无论如何,首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我们一定要取得比赛胜利。”老实说胜利并不难,中国队需要在首战打出士气和斗志,只有这样才能展现冲击冠军的雄心。

  预计中国队首发阵容:

  刘炜、孙悦、朱芳雨、王治郅、易建联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