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拜塞克:除了结果都满意 申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5日09:53

  本报记者 李冰

  0比2,昨天晚上的申花,没能像之前终结大连实德和鲁能泰山队的不败和连胜纪录那样,阻挡住广州恒大队将本赛季的不败纪录,从22场改写为23场。不过,对于纪录,拜塞克并没有太大兴趣,他唯一关心的,便是申花队在本场比赛当中,是否打出了平时练的那些东西。“从这一点来讲,除了结果,对于这场比赛,我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曾经,比对手更接近进球

  仅仅抵抗了16分钟,申花队便因为自身的一次失误,被对手攻破了大门。为恒大队进球的,是中超第一个千万美元级别的外援孔卡。

  尽管脸上刻意保持着平静,但是在这样一个时刻,遭遇这样一个丢球,拜塞克的不甘,全都写在他用力握在教练席顶板的那只青筋暴突的左手上面。原因很简单,在恒大队的那个进球之前,申花队也曾经获得过不错的机会,甚至比对手更加接近破门得分。

  东方体育:0比2,赛前想到过这样一个结果吗?

  拜塞克:一直到现在,我都坚持赛前我说过的那个观点,这场比赛,我们与对手赢球的机会是五五开。事实上,整场比赛当中,我们也创造出了不少的机会,不同则在于,对手进球了,而我们没进。

  东方体育:我注意到,上一场比赛贡献了两次助攻的安古洛,今天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

  拜塞克:对我们来讲,安古洛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在我们的战术体系当中,发挥着相当关键的作用。很不幸,安古洛在比赛开始前受了伤,无法继续坚持,我们只能进行调整,让吴曦打回右后卫的位置。原本,我希望能用一套很好的主力阵容战胜对手,但是一些队员的缺阵,确实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东方体育:让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邱添一打主力中卫,而与他搭档的,也是刚刚从教练转型回来的成亮,这样的一个组合,是否有些冒险?

  拜塞克:我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冒险。戴琳停赛之后,在这个位置上,我们的选择并不算多,而成亮和邱添一在之前的训练当中表现得相当不错。

  东方体育:成亮得到的那张红牌,对申花来讲,是全场比赛中的一个转折点吗?

  拜塞克:实事求是地讲,对方的整体实力,以及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攻防质量,确实都在我们之上,这一点,在上半场就能感觉得到了。至于那张红牌,既然裁判做出了这样的判罚,我们也只能接受。

  申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与之前的9场不胜相比,同样是输球,但这一次,无论是球迷还是记者,看到更多的,却是申花队在比赛当中强劲的上升势头。如果不是因为申花队的外援,缺乏像孔卡那样把握机会能力的话,最终,很有可能是另外一种结果,因为就连赢了球的李章洙也承认,如果申花队先进了球,这场比赛将会非常难打。

  虽然在接手后带队参加的5场比赛中,拜塞克输掉了其中的4场,但他依然坚信,申花队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无法预测下一场比赛的比分,但我敢肯定,我们的表现,会比今天更好。”

  东方体育:可以告诉我,今天这个对手的比赛录像,你看过多少遍吗?

  拜塞克:真的记不清了,反正是很多遍。

  东方体育:没有让冯仁亮首发,也是在对对手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之后,做出的一个决定吗?

  拜塞克:每一场比赛开始前,我们都会对球员进行评估,对他们进行分析,比如说是否适合首发,以及针对对手的情况,决定他们在什么时候上场。从我们的分析来看,冯仁亮在下半场上场的效果更好一些,尤其是在对方体能下降之后,他的突破和射门,将更有威胁。

  东方体育:但是上场之后,除了最初的几分钟,更多的时间里,冯仁亮打的却是远离对方球门的后腰的位置。

  拜塞克:在场上少一名球员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加强在中路的力量。

  东方体育:对手阵中,孔卡与穆里奇毫无疑问是进攻中的两个核心,针对这两个人,你在赛前有什么专门的布置吗?

  拜塞克:我只是提醒队员,在防守中一定要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大多数时间里,队员们都做到了这一点,而且相互间的协防保护都很不错,但问题在于,要想从第一分钟到第九十分钟,始终做到这一点,确实有些困难。

  东方体育:在很多人看来,申花队这场比赛打出了相当高的技战术水准,这也是最让球迷感到欣慰的地方。我很想知道,作为主教练,你觉得球队最终输在了哪里?

  拜塞克:足球比赛当中,形成攻势并且创造出机会,并不意味着一定可以取得进球。过去的几周时间里,我们进行了艰苦的训练,我也在努力地让队员将一些不好的东西和习惯改掉,试着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比赛。必须承认,恒大是一支非常有实力,也非常特别的球队,尤其是在进攻当中,他们拥有很多有特点的球员。同样的机会,对手取得了进球,而我们没有,这就是区别。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