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拯救联盟仅剩一条路 唯硬工资帽可恢复NBA繁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9月15日09:54
硬工资帽能控制球队之间的平衡
硬工资帽能控制球队之间的平衡

  北京时间2011年9月15日,本来重新看到曙光的劳资谈判开了倒车,因为老板们重新将硬工资帽这个话题摆到了桌面上,而球员们对于这个东西却有着很大的抵触情绪。但是事实上,硬工资帽制度或许是唯一一个可以拯救NBA的方法。

  此前NBA实行的一直是一种软工资帽制度,上个赛季的工资帽是5800万美元,但是还是有很多的球队利用合理的规则超出了这个工资帽,甚至超过了奢侈税的征收线7000万美元。虽然说在这条线之上的薪水都要加收100%的奢侈税,但是与他们所带来的收益相比,这些投入还是值得的。

  于是这样一个循环就开始了,那些位于大城市的球队拥有较好的球市和媒体转播方面的优势,这让他们的收入比那些小城市球队高出一大截,这些收入可以让他们丝毫不用顾忌奢侈税,从而继续签下球星来提高球队的实力,这些实力又可以转化成球市吸引力和球队的收入,形成一个正循环。比如湖人,比如小牛,比如热火,比如魔术等等,在这些球队的眼中,工资帽压根就像是不存在一样。

  而那些位于小城市的球队就非常凄惨了,比如说步行者,比如说森林狼等等。他们本身的球市都比较小,在市场拓展方面都有劣势,所以盈利比较一般,这让他们无法用支付奢侈税的代价来吸引球星,缺少球星又会让他们的球市继续萎缩,盈利继续减少。

  那么为什么硬工资帽可以拯救NBA呢?首先也是最重要的,硬工资帽可以将雄鹿、山猫这样的小球队和湖人、热火这样的豪门球队重新拉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让他们可以公平的竞争。这样的结果或许是会少了很多看到球队连续获得冠军的机会,但是能够看到另外一些球队出现在季后赛上,也是一种乐趣。

  在今年的西部四强中就出现了雷霆和灰熊这两个新面孔,我想很多球迷看到这一切都是觉得新鲜和刺激的,因为大家都需要一些新生力量的注入。而这就是硬工资帽的意义所在。

  不管你是湖人的球迷也好,是步行者的球迷也好,或者是其他球队的球迷也好,硬工资帽整体来说都是好事情。这个制度对于比赛有益,对于球队有益,对于球迷也有益,可以说是皆大欢喜。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