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郜林回虹口主动放弃破门良机 赛后赢得球迷掌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5日10:04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告别了两年前的懵懂少年,虹口迎来了一个有情有义的浪子。昨晚的郜林没有收获进球,但他足球情商更加丰满。离场时郜林向球迷伸出大拇指,球迷也回报给他更多的掌声。

  “不管在以后的任何地方,我们心中都有一片不曾磨灭永不褪色的蓝!晚安!曾经的爱!”9月14日凌晨0点19分,郜林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内心的情感。赛前的握手致意,郜林的目光只在成亮、王大雷两人身上有过多一秒的停留,互相摸摸对方的后脑勺,大雷与郜林微笑着擦身而过。到了比赛中,两位曾经“一前一后”的队友几乎没有直面交锋的机会。令人动容的一幕出现在终场前4分钟:恒大前场断球形成三打二,穆里奇分球至右路的郜林,后者拿球突入禁区已成单刀之势,然而恒大29号却突然横敲给中路“位置欠佳”的孔卡,后者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主队后卫及时解围。临近一侧南看台的小部分球迷沉默了,他们看懂了其中的含意。在此之后,郜林被替换下场,临走之际不忘向四周看台深情鞠躬。然后就是朝着远处因输球而发泄情绪的球迷再次竖起大拇指……

  没有“小毛式”的高调庆祝,甚至当吴坪枫破门之后都未曾上前拥抱队友,只是安静地低着头,走回中圈等待开球。从1比0到2比0,能够读懂郜林心情的或许只有身后的孙祥,一次与“阿二”的击掌、一个朝向“阿二”的大拇指,这就是郜林面对胜利时的所有反应。最后一个登场,却又最后一个走向球队大巴:“很熟悉的场地,现在换了球队再回到这里,心情多少有些矛盾……”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