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张琳芃:我想念在上海的日子 这座城市需要足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5日10:15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晚是张琳芃第二次在虹口体育场踢比赛——上一次是作为国奥队一员在虹口足球场输给了阿曼,但这无法消减他浓郁的上海情怀,“我很想念上海,这座城市需要足球!”从比赛开始前到比赛结束之后,很多细节都可以窥探这种亲切感。

  “申花的球迷氛围还是很好,还好我们广州的球迷也很多,否则还真会不适应……”开场前看台上已经是群情激昂,久未首发的张琳芃第一个走出球员休息室,在过道里,他和熟悉的曹赟定、姜嘉骏等打着招呼,还互相拍打,好像回到了崇明的宿舍。90分钟的比赛里,申花的萨梅隆、姜坤、曹赟定、吴曦包括下半场登场的冯仁亮等给恒大后防线很大的压力,下半场他的搭档保隆频频助攻,后防更为吃紧,但张琳芃基本上应对从容。“李章洙教练是对防守要求很高的人,虽然恒大现在领先这么多,但失一个球他都不允许。赛前通气会上,他对我关照很多,要我做好预判,不要犯规。刚刚复出总有个适应过程,好在这场比赛我进入角色还算快。”能在盯防之余,和强壮的萨梅隆互相语言交流一番,揽一揽肩膀,张琳芃的比赛心态还是比较放松的。

  真正松气还是比赛后,完取3分,没有失球。下场时张琳芃和国奥队友王大雷并肩走着,进入球员过道时还特意去安慰好友吴曦,“我让他们好好踢,其实说真的,这场球他们踢得很努力,申花要是能好好发展,完全能为上海作出更多的贡献。”显然这话题牵动了他的城市情结,可惜因为是周中,根宝和东亚队友都无暇来虹口观战,“只是在中秋节的时候打了电话问候,他也没和我谈这场比赛的事,希望我放松心态吧。”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