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前国家级裁判:沪穗战进球没问题 红牌值得商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5日10:16

  前国家级裁判 林国荣

  本场比赛,北京裁判马力担任此役主裁。作为一名年轻裁判,他控制比赛的能力还是可圈可点的。但是,马力在判罚手势上经常出错,这个问题需要赶快改正,否则对比赛的进行也有些影响。

  在比赛期间,谢晖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恒大进申花第二球是越位,穆里奇在越位位置挡了回追的成亮一下。”在我看来,穆里奇仅仅是处在越位位置,并没有参与进攻,更没有阻挡成亮。成亮是撞在穆里奇身上的,所以不存在越位的说法。

  第72分钟,穆里奇前场得球获得一对一的机会,成亮无奈在身后将其放倒,马力向成亮出示红牌。根据规则:“当进攻球员突破后,防守队员犯规使进攻方失去得分机会,可以给予红牌。”从速度上来看,成亮显然追不上穆里奇,穆里奇一旦突破就是单刀,成亮拉人也是他作为防守球员最后能做的了。根据《裁判法》来说,这个判罚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首先此时申花是处于落后的情况,而且又是在主场,所以比较合理的判罚是给张黄牌。

  全场比赛最后阶段,姜嘉骏与保隆之间发生冲突。随后,主裁马力给了姜嘉俊口头警告,而给了保隆一张黄牌。其实这个判罚过轻,明显两人的动作都带有报复性质,显然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马力还有点嫩。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