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群众基础塔基已初步形成 冰城台球呼唤顶级赛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9月15日10:43

  本报讯(记者 刘强)昨天,在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星牌杯”台球比赛盛大开幕之际,身处现场的我省首位全省台球锦标赛冠军邹雪峰喜上眉梢,看着现场激烈的比赛场面,他颇为兴奋地表示,我市在台球运动项目上目前已拥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日后若能举办更多的高水平台球活动和比赛,我市台球运动水平的兴盛就指日可待了。

  作为我省第一批职业台球选手,邹雪峰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台球运动刚刚引入我省时,技术水平便在省内独领风骚。从最初接触台球时的木板球台到如今使用世界顶级球台进行比赛,邹雪峰对于我市台球运动的发展既是一位参与者,也是一位记录者。“如果说上世纪80年代末台球在哈尔滨还是一个新兴项目的话,到了上世纪90年代哈尔滨就已初步形成了市场氛围,并出现了职业选手。2000年以后,台球成为了国内的职业化运动,国家开始着力推广这项运动,台球尖端人才甚至连器材厂商也逐渐多了起来,职业球员的收入也多了起来,这也是国内台球运动走向繁荣的一个时期。”邹雪峰介绍说。

  邹雪峰现为我市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在其20多年的台球运动生涯中,他经历了从业余球员到职业球员,再到俱乐部的经营者等多项角色的转变,我省、我市知名选手梁文博、秦舸、武德英等人以及世界冠军刘莎莎、付小芳及其教练张树春等人,都曾直接或间接接受过邹雪峰的指点和帮助。多年前,张树春还曾在邹雪峰经营的球馆里当过服务员,邹雪峰对张树春最深刻的印象是,训练刻苦,经常晚间练球一练就是一宿。

  如今,各类大型台球俱乐部在我市越来越多,邹雪峰坦言这对于我市台球运动的发展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广泛的群众基础就好比金字塔的“塔基”,“塔基”的大小将直接决定着金字塔的高度。邹雪峰认为,“哈尔滨现在基本有了‘塔基’,未来是需要继续‘拔高’的时段。今后,希望能有更多的高端台球赛事、台球活动出现在冰城,这也是我们目前与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国内台球发达省市相比最大的欠缺之处。”他表示,浓厚的台球氛围加上频繁举办各级、各类的顶级台球赛事将极大地把哈尔滨的台球水平“拉”起来,这也是哈尔滨所有台球运动参与者的一个憧憬和期待。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