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亚锦赛上CBA熟面孔 约旦四人帮台北三剑客

1.赛义德-阿巴斯
1/8

1.赛义德-阿巴斯

2011年09月15日1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CBA曾经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要成为仅次于NBA的世界第二大联赛,虽然现在CBA联赛的实力还达不到世界老二的要求,但在亚洲范围内,CBA是当仁不让的第一联赛。随着CBA联赛在2008-2009赛季调整外援政策,越来越多的亚洲外援登陆CBA联赛,第26届男篮亚锦赛就有很多的CBA熟面孔,国球乒乓球有个“养狼”计划,相信中国篮球也不怕“养虎为患”。

  赛义德-阿巴斯 [约旦]

  出生年月:1983年11月

  身高:2.03米

  司职:前锋

  2008-2009赛季就推出了亚洲外援新政,一来因亚洲其他球队水平不高,一些俱乐部也未重视亚洲外援的引进,二来进入CBA的亚洲外援能力有限未能掀起风浪,但约旦国家队球员赛义德改变了一切。2009-2010赛季,姚明入主上海队后,引进了赛义德-阿巴斯,赛义德-阿巴斯球风硬朗,防守能力强,争抢篮板积极,他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上海队的内线问题,上海队那个赛季杀进了四强。上赛季赛义德-阿巴斯加盟了北京队,他的表现同样令人称道,帮助球队闯进了季后赛。赛义德-阿巴斯在CBA效力的两个赛季,分别场均获得11.6分、9.7个篮板和16.6分、11.6个篮板,可以说是CBA赛场上迄今最为成功的亚洲外援。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