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凯塔处子球国安1-2负长春 老帕称满意队员表现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15日12:01

  凯塔终于打进了他加盟国安队后的联赛处子球,但球队却未能因此得胜。昨晚客战长春,1比2,国安队败在了沈祥福执教的亚泰队脚下。

  赛前 国安首发大变脸

  国安队已经连续两轮没有取得进球。帕切科上任后,还是首次遇到“进球荒”。更不利的是,球队又要进行“三连客”,攻击力的下滑显然无益于打好“魔鬼赛程”。

  帕切科的指挥艺术再次显现,国安队昨天的首发进行了多个位置的变化。上一场表现不错的弗朗索瓦继续与徐云龙搭档中后卫,乔尔没有进入首发名单,顶替他的是此前饱受争议的凯塔。徐亮因为赛前受伤,也被留在替补席上,王晓龙和张稀哲担负起两个边路的进攻任务。

  其实,不仅是首发阵容,国安队的替补阵容也让人有些意外:于洋、雷腾龙、李翰博等小将都随时待命。尽管老帕称不会为锻炼新人而影响球队,但他也正在给年轻球员们更多机会。

  比赛 凯塔打进处子球

  比赛的开局可能让长春球迷有些郁闷,因为国安队完全摆出一副反客为主的架势。第一次进入首发名单的凯塔终于证明了自己。第9分钟,周挺边路送出助攻,凯塔头球破门,为国安队率先取得进球。这是他加盟球队后收获的第一个联赛进球。

  沈指的球队在度过开局阶段的被动后,开始与国安队大打对攻。第18分钟,张文钊充分展现了个人能力,晃过祝一帆后,将球送至后点,王栋头槌得分。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比赛中充满温情的一幕随后出现:沈祥福对主裁判郭宝龙的判罚不满,气愤地站在场边抗议,而此时将老沈劝回教练席的,是周挺和徐云龙这两名他的昔日弟子。

  虽然有稍纵即逝的温情,比赛本身总是残酷的。亚泰队在第70分钟,由曾在国安试训过的克劳迪内打入一球,将比分反超为2比1。尽管帕切科孤注一掷,先后换上乔尔和王长庆,改打3后卫,但最终未能扳平比分,客场落败。

  赛后 老帕认为有误判

  1比2告负,国安队没能保持最近几年在长春的不败战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帅帕切科表示:“我们今天创造了很多机会,对手的机会虽然没有我们多,但他们把握住了机会。我们虽然比赛打得很好,但只抓住了一个机会。我对我的队员们给予肯定。”

  在上半场比赛中,老帕几次情绪激动:一次是他示意对方球员在禁区内手球,另一次则是朴成在对方禁区内摔倒,而郭宝龙认为朴成假摔。帕切科说:“我希望今后在比赛中,裁判可以考虑一下——像今天朴成的那个球,本应是个点球。”不服输的老帕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我们只是没有对手那么幸运。但我非常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不管是战术执行还是拼搏精神,他们都值得表扬。我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他们一定能够把后面的比赛打得更好。”

  对于调整首发的原因,老帕也做了解释:“并不是因为对手主帅对我们很了解,我才对首发阵容进行较大调整。因为我们还有8场比赛要打,队员们感觉疲劳也是正常的。我必须考虑大家的体能状况,我调整阵容是为了他们的身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