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逐步走出泥潭 敬业精神助内托争夺金靴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郭奋飞
2011年09月15日13:25

  依靠下半场的如潮攻势,建业队不仅打破了三年来“逢辽不胜”的纪录,而且将内托送上了并列射手王的宝座。随着保级对手成都、深圳、南昌的或平或负,建业也逐步走出泥潭,站到了安全地带。

  作为一名长期在外漂泊的“援外”型教练,邦弗雷雷在接手建业后展现出了速成大师的素质。再加上重金引进的几名外援,荷兰人终于在河南球迷面前展现出了攻势足球的风采——邦弗雷雷既没有金鹤范时期的华而不实,也对本土教练的防守哲学进行了拨乱反正。尽管整场比赛的发挥还有起伏和波动,但这种开放式的攻势足球显然更容易满足球迷们的激情。

  当然,除了球队在战术风格上完成转变之外,更幸运的则是邦弗雷雷还有内托这张王牌。在中前场,不知疲倦的巴西人既能拉出来组织策划,也能杀上去攻城拔寨。即使在弗洛雷斯和卡通戈加盟之后,内托仍然凭借他的勤奋和努力锁定主力位置。

  内托既能门前得分,又能突破过人,还有远射与传中,其能力之全面、技术之精良,堪称中超前锋的典范。但除此之外,内托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敬业,在中国足坛,敬业说说容易做起来难。在建业这几年间,这位巴西汉子一直以勤勉著称,这也让他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竞技状态。

  以年初为例,虽然他并不是金鹤范的嫡系外援,但内托并没有任何抱怨,仍旧兢兢业业,看看内托的11粒进球,河南球迷甚至会有些后怕:如果金鹤范年初没有留下这个巴西人,谁知道建业现在是什么处境?更难能可贵的是,内托的进球在各个阶段的分布很均衡,这表明他的状态很稳定,训练水平及比赛心态一直不错。他甚至是凭一己之力帮建业撑起了危局。

  实事求是地讲,按照内托的各个专项技术的特点,他并不是最突出最优秀的。论门前嗅觉,他不如奥利萨德贝灵敏;论技术能力,他不如弗洛雷斯扎实;论冲击速度,他不如卡通戈迅猛。但巴西人的综合素质无疑是建业外援中最优秀的,这当然得益于他的敬业精神。

  按照这种进球频率,内托只要正常发挥,就很可能将中超金靴收入囊中。这才是对这位巴西劳模最好的嘉奖和鼓励。 (郭奋飞)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