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杭州日报:绿城再负江苏 球都打门柱上不输才怪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9月15日13:35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客场打江苏舜天,不平则输,这是绿城的传统。前年是1∶4惨败,去年是1∶1,今年是0∶2。

  吴金贵原本想打破这一定率,昨晚与江苏的比赛,在后防大将杜威、荣昊、矫喆三人缺席的情况下,吴金贵依旧排出了进攻型的阵容,很显然,他是想以进攻来换起防守。场面上,绿城的确踢得不错,几次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贝萨拉诺有两次必进球机会,一次被守门员扑出,另一次则打在门柱上。机会把握不住的球队应该会受惩罚,江苏队则抓住绿城后防的两次失误,上半场就锁定胜局。

  江苏舜天和杭州绿城在中超联赛中的交手纪录并不多。自2009年江苏舜天从中甲联赛中升级以来,双方才开始了4次交手,绿城2胜1平1负占据上风,另外其中也不乏大比分的进球大战。2009年,双方两场比赛共进9球。第一回合绿城在主场4∶0横扫舜天,而回到主场之后,舜天也4∶1还以颜色。这样的激情碰撞也让球迷们第一次见识到了长三角德比的别样魅力。不过,从这四场比赛赛果也不难看出,绿城在舜天主场却从未取得过胜绩。

  本场比赛由于事关亚冠名额,所以双方一上来的目标也是非常明确。率先展开攻势的还是杭州绿城,上半场前20分钟,绿城对舜天的球门一度形成围攻之势。比赛进行到21分钟,杭州绿城在左路发起进攻。拉米雷斯边路带球之后利用塔季耶夫的盯人疏漏,将球直接传到门前。可惜绿城的包抄队员并未到位,皮球滑球门右门柱而出。下半场,贝萨拉诺接连两次打门都被扑出,足球场上,把握不住机会自然会受到惩罚。下半场比赛,舜天门将邓小飞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吴金贵对此点评道:“今天最佳球员是舜天的邓小飞,他的表现有目共睹,这场比赛的进程非常紧张,我们需要好好调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发布会上,一名摄影记者拿着相机对吴金贵拍照,“把我拍帅点,中国的本土教练很少了。”吴金贵笑着说。

  从过程来看,绿城本场比赛踢得还不错,赛后统计,在射门环节上,绿城是16∶6领先对手。尤其值得一说的是,全场比赛绿城队员坚定地打地面进攻,在下半场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无奈运气一般。“这场比赛是我们后防线在缺阵三个队员的情况下进行的,从过程来看,后防线的确是出了一些问题。当然,这场比赛也让年轻的后防线收获了经验。这个月我们还有多场比赛,对全队的体能也是一个考验。”绿城主帅吴金贵在赛后称。

  绿城主力后腰巴斯克斯已经接连缺阵,本场比赛过后,杭州绿城积33分列积分榜第8位,但是距离第四位的长春亚泰只有2分差距,亚冠对于绿城来说还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