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8金中5枚归属湖南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向群
2011年09月15日13:42

  16岁小姑娘彭衣轻松夺得秋千比赛55公斤以上级高度项目金牌后,湖南秋千队拿到了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秋千比赛8枚金牌中的5枚。比赛结束后,一群小姑娘趁着主教练龙波不注意,将身高一米九的他抛到了空中。

  事实上,这次参加民族运动会秋千比赛的12名小姑娘,人人都有奖拿,吴安珍/费迁红更是在双人比赛中成为双冠王。而安徽和重庆获得秋千金牌的运动员,其实也来自湖南秋千队。用龙波自己的话说,“我们就是中国秋千梦之队!”

  【人物】误打误撞到秋千队当教练

  “我是误打误撞搞起秋千来的。”2004年从省水上运动中心以赛艇运动员的身份退役后,龙波被分配到湘西州体校。“刚到州体校没事干,就在办公室闲着。第二年要准备省民族运动会,我就被丢到秋千队当教练。”

  2007年11月,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广州进行,龙波带着他的三名队员夺得了3枚金牌。“其实从我当秋千教练开始,这中间仅带队员进行了14个月的训练。”龙波说。“当时以吉林为代表的东三省,一直保持着秋千项目的强势,所以当时领导还专门安排我去东三省学习。不过我没有去。我翻阅了许多资料,发现他们虽然有一定的优势,但技术动作上并没有做到最好。所以我开始从运动训练的角度来研究秋千技术,改良一些动作。”

  队员出场就有摄影机跟踪拍摄

  带队之余,龙波完成了华中师范大学体育本科的学习,队员陈晓霞也因获得全国冠军而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并考取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我们就是中国秋千梦之队!”尽管一直很低调,但看到自己所带的12名队员拿下8枚金牌中的7块,人人有奖拿,龙波也有些“牛”起来。“本届民族运动会规定,一个代表队只能有4名队员报名参加6项比赛,我们除了报满全部运动员和参赛项目外,还在省民委的协调下,派出了另8名队员交流到重庆和安徽队。结果这几名队员分别代表安徽和重庆取得一枚金牌。”

  “这次民族运动会,只要有我的队员出场参赛,你就能看到有多部摄影机在跟踪拍摄。他们是在学我的技术。”龙波说。

  【战报】湖南代表团斩获八金超上届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昨天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上午,田世芳、龙华在高脚竞速男子2×200米接力比赛项目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实现了湖南在该项目上零的突破。随后,湖南代表团又分别在高脚竞速4×100接力和秋千55公斤以下单人高度和55公斤以上单人高度项目竞赛中夺得3枚金牌。这样,截至昨日,湖南代表团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上已经获得8金(一等奖)、8银(二等奖)和11铜(三等奖),超过上届的7金、5银和6铜。此外,湖南代表团还将参加苗族吊龙等5个表演项目。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