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劳资双方谈判再度无果而终 "救命稻草"还剩三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9月15日13:54
不想停摆?“救命稻草”还剩三根
  深圳晚报讯 期盼着NBA新赛季如期开赛的球迷们也许又要失望了。NBA劳资双方昨日第5次共聚圆桌,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谈判,可球员工会主席、湖人队后卫费舍尔会后沮丧地说:“看起来我们也许不能按时开球了。”

  鸡对鸭讲,各说各话。会谈中,双方花了3个小时的时间阐述各自阵营的立场,最终却没有做出任何让步。球员工会发现劳方并不打算改变“硬工资帽”政策,而斯特恩则称指责球员们因“情感原因”在抵制谈判。此外,双方原计划在周三举行的讨论也被取消。

  费舍尔表示:“我们在短时间内没法与联盟以及老板们达成协议。”停摆危机确实存在,但事实上,面对强硬的资方,劳方目前至少还剩下三根“救命稻草”,就看他们是不是真正将之付诸行动了。

  方法一:解散球员工会

  不得不说,NFL(美国橄榄球联盟)结束停摆的方式非常值得NBA借鉴。在劳资谈判破裂后,NFL球员工会宣布解散,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以个人力量向地方法院进行控诉,在争取舆论支持的同时,通过法律的力量迫使资方进行让步。如今,包括费根在内的5位NBA最有影响力的经纪人已经讨论了收回工会执照的程序,以他们拥有联盟1/3球员的巨大影响力,这种尝试并不会花费他们太多功夫。

  方法二:“江湖大佬”介入

  除经纪人外,那些大牌球员的影响力也足以让联盟心惊胆战。费舍尔和亨特等人的“腕儿”都不够大,劳方需要科比,詹姆斯等“巨头”出现在谈判桌边,正是他们为联盟创造了单赛季43亿美元的收入。要知道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每一次劳资谈判中,约翰逊、乔丹等巨星都会亲自参与其中。

  方法三:出走,更多地出走

  是的,你没有看错,球员一时的出走,能得到的回报绝对要比什么都不做要大得多。虽然CBA联赛存在免责条款,但去其它联赛打打短工也是不错的选择,既能保持竞技状态,又能时刻保持对联盟的压力,这样的选择对球员绝对算是双赢,最不济你就当出国旅游了一圈,费用还是别人倒贴,何乐而不为?

  (黄文)

  如果最终没有停摆……

  10月3日 NBA训练营开营

  11月2日 常规赛开幕

  2月 全明星赛,转会截止日

  4月 季后赛开始

  谈判要是再没结果……

  1.训练营取消,常规赛无限期推迟;

  2.若停摆至明年1月,那么常规赛将缩减一半;

  3.如果明年2月还无法达成一致,则整个赛季报废。

  链接

  谢里丹仍很乐观

  还记得一周前爆料“停摆即将结束”的前ESPN名记谢里丹吗?昨天NBA劳资谈判再度陷入僵局,谢里丹却依然表示乐观,他表示结果早在他意料之中,双方做出让步的关键时机将在两周后出现。

  谢里丹说:“当老板和球员们在一起进行完整人马的谈判时,这(冷战)完全用来威吓对方的手段。只有当参加人数较少的时候,这样的争吵才会解决。”

  为什么资方不愿在现在做出让步?谢里丹给出解释:“他们还有劳资关系会议要召开,这个会议将决定老板们在未来的谈判中要持一个多大程度的强硬态度。”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