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解说亚锦赛前戏言:来江城为球迷“上菜”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9月15日14:00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王际凯报道:“以前我是做菜的,现在我的角色是上菜的,至于食客嘛,当然是电视机前的广大球迷了。”昨日在江城的亮相,姚明很少说话,不过在知情人的帮助下,记者在央视的演播厅内,获得了与姚明面对面的机会,面对记者,小巨人侃侃而谈,谈中国男篮,也谈到了武汉。

  有危机意识不是坏事

  由于姚明退役,王仕鹏伤退,这支来到武汉的中国男篮并不被外界看好,对此,姚明有自己的看法,“之前亚锦赛丢掉冠军,我们就是没意识到困难,这次来意识到困难,也不是坏事,亚锦赛我们都很关注,希望中国队能够如愿以偿。”

  解说只是客串

  此番来到武汉,姚明的身份是央视的解说嘉宾,对于这个新的身份,姚明也开起了玩笑,“我这次也就是打个临时工,感谢央视提供了这么一个机会,正好我也在找工作,呵呵。”

  姚明随后给记者打了个比方,“我以前就好比是做菜的,现在我是上菜的,为电视机前的观众上菜。”姚明坦言,自己也是因为本届亚锦赛才来到武汉,“因为是篮球,所以我才会关注,我肯定不会长期干解说这行。”

  对武汉只知黄鹤楼

  “这是你第一次来武汉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姚明笑着说:“第二次了,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武汉,第一次是我16岁的时候,那是打青年队的比赛,对武汉的印象嘛,我从课本里知道黄鹤楼,‘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嘛。至于会不会去黄鹤楼看看,还得看下一步的安排。”

  听起来,姚明的这句话还挺顺,不过仔细想一想,姚明的这句话还是有毛病,他没意识到,“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句诗词,是登鹳雀楼,跟黄鹤楼倒是没啥关系,不经意间,见惯大风大浪的也露怯了。

  据了解,姚明这次在武汉得住上十来天,届时电视机前观看亚锦赛的老百姓,将可以听到姚明风趣幽默的解说,这也是本届亚锦赛的亮点之一。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