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锦赛今日开打 中国男篮女排展开奥运抢票行动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9月15日14:02

  9月15日,亚洲男篮锦标赛和女排锦标赛同日开打,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将为明年伦敦奥运会“门票”展开抢票行动。男女足已出局,女篮惊险晋级,中国三大球奥运抢票的主角这次轮到了伤兵满营的男篮和处于低谷中的女排。

  16队抢一张奥运门票

  男篮只有夺冠一条路

  第26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在江城武汉开战,16支球队将在为期10天的比赛里争夺一张直通伦敦奥运会的门票。

  本届亚锦赛16支球队分为4个小组首先进行预赛,通过单循环交锋后,每个小组的前三名晋级第二阶段复赛。其中A组和B组的六支球队分入E组,C组和D组的6支队伍进入F组。

  第二阶段两个小组的厮杀,首轮预赛同组球队将不再交手,但战绩带入第二阶段。复赛过后两个小组的前4名晋级八强,然后根据两个小组的名次展开交叉单场淘汰赛,冠军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亚军和季军则参加明年的落选赛。

  作为卫冕冠军,伊朗是本届赛事的最大夺冠热门。哈达迪自称姚明退役后的“亚洲第一中锋”不算大话,有“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和主力后卫卡瑞尼辅佐,再加上补充了NCAA强力前锋阿尔萨兰·卡兹米这名未来之星,伊朗男篮内外均衡、整体强大,中国队要复仇对手绝非易事。

  韩国男篮则是东道主的第二大劲敌。河升镇、金周成、吴世根已经很难对付,韩国阵中还有归化球员、曾拿过法国联赛MVP的文泰钟,阵容比中国队更有深度。

  约旦男篮也不可小视,该队的道格拉斯、奥哈斯和两个阿巴斯均效力CBA,对中国球员十分熟悉。4人中除大阿巴斯水土不服外,其余3人已证明自身实力,而且约旦阵中还有得分能力很强的归化球员怀特。

  男篮36年最困难局面

  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中国男篮一共获得过14次亚锦赛冠军,其中两次五连冠,一次四连冠。这一次中国男篮无疑面临36年参赛历史上最困难的局面。

  头号外线得分手王仕鹏因伤缺席,外线的防守尖兵周鹏同样缺阵。王仕鹏是绝对主力,周鹏是最重要的替补席轮转。这两人的缺席等于中国男篮少了两名可以依靠的球员,此外首发阵容中,除了易建联之外都有不同的伤病。亚锦赛11天9场比赛,这样的比赛强度,对于中国男篮而言绝对是巨大的压力。

  动

  态

  男篮首训拒绝采访

  中国男篮神秘地完成了武汉首训,任何媒体记者都被拒之门外。压力之下,“邓家军”变身成“压力山大”。

  热身赛成绩糟糕,只有夺冠才能进军伦敦的男篮“鸭梨”大可想而知,如今除了对手,就连媒体也成了他们最大的敌人。据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男篮前晚连夜开会,下达了“封口令”,“开会说过了,现在采访都得经过领队或新闻发言人张弛的同意,不好意思,我真的开不了口。”一位与记者相熟的男篮队员婉拒了采访要求。

  伊朗叫嚣没对手

  相比中国男篮的全封闭训练,伊朗男篮没那么紧张,他们的训练对外开放。从训练中看,伊朗男篮主力中锋哈达迪的状态非常不错,而且巴哈拉米等主力球员的伤病也基本恢复。该队主力控卫卡姆拉尼甚至放出豪言称,亚锦赛上没有球队能够对伊朗构成威胁,不击败中国就不退役。这样一支强大的伊朗男篮无疑是中国男篮最大的竞争对手。

  男篮小组赛赛程

  15日20:00 中国VS巴林

  16日20:00 中国VS菲律宾

  17日20:00 中国VS阿联酋

  亚锦赛第一阶段分组

  A组:黎巴嫩、印度、马来西亚、韩国

  B组: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中华台北、伊朗

  C组:日本、印度尼西亚、叙利亚、约旦

  D组:菲律宾、阿联酋、巴林、中国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