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恒大抵沪带热上海球市 重回虹口孙祥成客队队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15日14:52

  晨报记者 甘慧

  本赛季中超联赛至今保持不败的广州恒大在虹口足球场依然不可阻挡。在昨晚中超联赛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0:2不敌广州恒大,未能完成阻击恒大的愿望。

  恒大让上海球市热了一把

  由于优秀球员的大量流失以及前一阶段球队战绩不佳,申花的球市也陷入到冰点。申花的主场比赛上座率都相当差,绝大多数场次都不过几千人,有时候甚至还不到五千人。以前火热的虹口球场变得很冷清。

  不过,随着广州恒大的到来,虹口足球场又变得热闹了。比赛开始前大约一小时,虹口足球场周边就变得热闹起来。地铁里,一些乘客非常纳闷,“今天是怎么啦?怎么那么多人?虹口足球场这边到底是什么事情?”

  虹口足球场周边餐馆的生意也兴隆了不少。一位餐厅老板对记者说:“以前只要申花有比赛,比赛当晚生意一定很火爆,可这两年,已经很难靠申花吃饭了。好在今天靠恒大,生意又火一把。”来不及跟记者说太多,老板又去忙招呼客人了。

  同样受益的还有黄牛。“前段时间,申花的比赛做一场赔一场,根本没人要看,所以很多人都不做了。今天有恒大,郜林、孙祥都回来了,还有那几个天价外援,希望能够靠这场比赛把之前赔的钱赚回来。”一位黄牛说。

  走入虹口足球场,可以非常明显地感觉到与以往比赛的不同。下层看台已经差不多坐满,上座率明显比以往好很多,达到了大约18000人,创下了近一阶段虹口足球场上座的最高纪录。

  重回虹口,孙祥成了恒大队长

  在恒大队阵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孙祥和郜林。两人此前都在申花效力,此番是回老家作战,自然有特殊意义。赛前,孙祥说:“快两年了嘛。车刚开进来的那一刻,确实有点感慨。心情不一样,有点复杂,但归根结底,还是在场上用脚说话吧,球员的职责就是赢球拿3分,而且我们目前的势头这么好,我相信我们明天会赢。”

  由于郑智停赛无法上场,孙祥戴上了恒大队的队长袖标。尽管从小到大,孙祥球技一直相当突出,且还有过留洋经历,不过担任队长的机会并不是很多。此次重回虹口的时候戴上队长袖标,对孙祥而言,更多了一层特殊含义。比赛中,孙祥与队友配合力保球队大门不失。赛后,孙祥对于自己及全队的表现都很满意,“我之前说了,到虹口就是赢球来的,今天我们做到了。”

  阻击无果,0:2完败

  赛前,申花一直宣称要阻击此前保持不败的广州恒大。赛前,有申花高层表示:很多球队其实是被吓死的,如果能够让申花队员摆脱这种“被吓死”的情绪,再加上球迷在虹口球场营造出来的巨大气场带来的一点运气,从恒大队身上拿分甚至终结他们的不败纪录,并非没有可能。

  但从比赛看,申花在整体实力方面已经明显不如财大气粗、连续两个赛季投巨资引援的广州恒大。第16分钟,广州恒大队就取得了进球。恒大队中路高志林钩传到右侧,穆里奇高速杀到,不停顿把球传到中路,孔卡迅速跟上,左脚捅射得分,1:0,这一比分也被保持到上半时结束。第57分钟,广州恒大队扩大领先优势,孔卡摆脱申花队防守后将球分给后点包抄的吴坪枫,吴坪枫面对门将一脚推射将比分改写为2:0。此后,申花队队长成亮还被红牌罚下,最终,申花主场0比2落败。

  本轮比赛过后,由于此前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客场不敌长春亚泰,因此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15分。显然,广州恒大距离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又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