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羽毛球大师赛王适娴艰难胜出 力挽10个赛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9月15日15:02

  决胜局力挽10个赛点,打到30比29才击败对手晋级。今天在常州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首轮比赛中,赛会二号种子王适娴用一场耗时1小时12分钟的“超级拉锯战”让所有观众体验了一把如坐过山车般的惊险刺激。

  王适娴今天的对手是年仅17岁的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王适娴先以21比13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戴资颖以19比21扳回一城。决胜局中王适娴陷入低迷,一直处于落后,戴资颖乘势以20比17率先拿到3个赛点。正当众人以为王适娴大势已去之时,她顶住压力并利用对方的失误连拿3分,将比分扳为20平。此后戴资颖7度拿到赛点,但王适娴用自己的顽强和些许运气一一化解。双方战成29平,按照规则,先到30分者胜出。王适娴最终没有辜负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艰难地拿下最后1分。

  “决胜局一直在尽力顶,幸运的是自己赢了。 ”这场比赛显然把姑娘累得不轻,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浑身被汗水浸透的王适娴没讲几句话就要调整一下呼吸,身体也不自觉地左右晃动。“现在女单的水平很接近,跟谁都有得打,包括一些不知名的选手。在心态和自信心上也许我还不如她们,所以每一场只有尽力去拼。 ”

  王适娴表示,这段时间自己的状态并不好,事实也的确如此。奥运积分赛后,她在一系列大赛中所表现不尽如人意:新加坡超级赛次轮被丹麦好手鲍恩淘汰;印尼超级赛上被中华台北小将郑韶捷2比0完胜;上个月的伦敦世锦赛上,她又再度被郑韶婕淘汰出局。今天的比赛中,王适娴虽然表现出了惊人的韧劲,但是在一些关键球处理上的不冷静和无谓的失误还是不难让人看出,这个一度被看好为将来中国羽毛球女单领军人物的姑娘仍需磨练。

  “如果在心态和抗压能力上无法成熟的话,就谈不上进步。 ”王适娴赛后表示,目前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闯过心理这一关。

  今天不少观众大呼从未见过30比29的“奇景”,事实上,在2006年的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上也曾发生过类似一幕,当时中国女单名将张宁在决胜局中同样以30比29击败队友谢杏芳夺冠。对此王适娴笑言,自己从来没想到能打到30分,“我的意志品质没这么坚强,一般打到23分或24分就一定挂了! ”其实紧张的不只是观众和她自己,国家队队友谌龙在谈起王适娴的那场决胜局也是激动不已:“那会儿我正好在吃午饭,根本没法吃,真叫一个揪心啊……”

  首轮战罢后,包括林丹在内的中国队种子选手均顺利晋级。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