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男篮遭遇挑战 赛程相对有利战术混乱依旧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1年09月15日15:33

  本报讯 (记者丰雷)今天,2011年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将在江城武汉拉开大幕,只有冠军才能获得一张直通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两年前,中国男篮在天津被伊朗队羞辱,两年后,悲剧会在武汉重演吗?近况不佳的中国男篮如何守住最后一道防线?一切的一切都将在未来半个月的时间里揭晓。

  赛程相对有利

  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的赛程还是相对有利的。小组赛阶段,除菲律宾队能够带来点威胁外,巴林队和阿联酋队的实力明显不足。附加赛上中国队有可能遇到的最强对手就是约旦队。在这支约旦队中有几位非常熟悉的队员,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的道格拉斯以及阿巴斯兄弟。从附加赛突围后,中国男篮就将迎来淘汰赛的挑战,实际上,熟悉篮球的球迷都清楚,对于亚锦赛这样的比赛,中国队只有两场比赛最重要,一场是半决赛,一场是决赛。只要打好这两场球进军伦敦就没有问题。

  战术混乱依旧

  参加本次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可谓磕磕绊绊,热身赛输得一塌糊涂,还连续折了王仕鹏、周鹏等几员大将,即便是参赛的队员,像王治郅、丁锦辉、孙悦等人也都是带伤上阵。不过,与人员不整和队员伤病相比,这支邓家军组建将近两年,却丝毫看不出什么技战术,队员基本上都是单打独斗,没有掩护,没有穿插,一场比赛失误高达十几次,而助攻往往只有可怜的两三次,虽然邓华德无时无刻不在鼓励他的队员,但所有人都清楚,精神胜利法可以在一段时间内管用,可要取得大赛的胜利,我们必须拿出能够击败对手的武器,很遗憾,我们至今没有看到这些。

  还得指望大郅

  亚运会夺冠后,大致接受顶礼膜拜的场景似乎就在昨天,这一方面表明了王治郅在这支队伍中的作用,一方面表明男篮缺少真正的领军人物,我们不得不一次次把宝押到33岁的老将身上,而一旦大致状态下滑,谁能顶上来?易建联?孙悦?朱芳雨?还是更年轻的于澍龙和西热力江。事实证明,在这支队伍中除了王治郅不可或缺外,余下的人都是可有可无的人物。如今,摆在中国男篮面前的就是这么一个尴尬的处境,整体战术不得力,就只能依靠个人,个人能力不突出,就只能依靠王治郅,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祷,祈祷大致在关键的比赛中找到手感,能够带领这支男篮拿到一张珍贵的奥运门票。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