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女排群芳

亚锦赛-台北女排3-0喜获开门红 土库曼斯坦退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15日15:38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1年第16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在台湾大学综合体育馆拉开战幕,卫冕冠军泰国女排在B组第二局高比分闯关成功,最终以3-0击败越南队收获首胜。东道主中华台北女排在A组以3-0零封印度尼西亚队开门红。此前,C组哈萨克斯坦和D组韩国两强分别击败印度和斯里兰卡拿下首胜,日本女排由于对手土库曼斯坦队退赛不战而胜。

  B组:泰国3-0越南

  第一局,越南女排比赛开始就被压制分别落后到1-5和5-8,随后的局面没有得到改观相继以7-13和9-16在技术暂停时仍旧落后。卫冕冠军泰国女排在暂停后继续稳步提升比分到19-11,并且在战至21-12后连得两分扩大比分差距,毫无悬念地以25-15拿下首局胜利。

  第二局,2-0领先的越南女排连丢三分暂时被反超,稍作调整后再追5分夺回主动到7-3。在技术暂停领先到8-6后,越南女排继续以15-12和16-14保持优势。泰国女排在比分追平到18-18时后程发力反超到21-20,随后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并且以高比分27-25闯关成功。

  第三局,开局0-2落后的越南女排完全处于被动,比分随后被扩大差距到2-5和3-8。泰国女排在领先到10-4和14-6时完全掌控住局势,技术暂停时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分。在一轮6-2的得分小高潮领先到22-8后,泰国女排此后连得三分以单局17分的差距拿下首胜。

  A组:中华台北3-0印度尼西亚

  本场比赛,东道主中华台北女排启用二传15号颜佩玲、接应10号陈苑婷、副攻2号林均怡和8号蔡盈凤、主攻1号邓衍敏和3号张祯伊、自由人12号杨孟桦首发出场,印度尼西亚女排派遣1号纳比亚、6号普斯皮塔莱尼、7号尹大赫、9号安格莱尼、10号乌兰德哈利、14号安德里娅尼等客场出战。

  第一局,中华台北女排通过跑动进攻命中开局领先到2-0,印度尼西亚女排利用强打突破暂时追分到3-5。在四号位强攻突破以及利用对手回球下网失误的情况下,中华台北女排趁机连得两分并且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印度尼西亚女排出现崩盘首局以8-25大比分溃败。

  第二局,陈苑婷二号位强攻斜线成功,邓衍敏发球迫使印度尼西亚女排一传直接垫飞,中华台北女排暂时领先到3-0和5-1。随后,林均怡跑动高点背飞命中领先到7-2,印度尼西亚女排随后连追两分但还是以4-8落后暂停。在邓衍敏网前探头和蔡盈凤背快领先暂停到16-8后,陈苑婷右翼强攻直线命中,中华台北女排通过双人拦网成功以25-12将局分领先到2-0。

  第三局,张祯伊在四号位强攻突破成功,中华台北女排在2-2平后领先到5-3。在技术暂停扩大分差到8-4后,印度尼西亚女排在连丢三分后,再度连追四分迫使中华台北女排在8-11请求暂停。在蔡盈凤背后短球以16-10领先暂停后,邓衍敏强攻打手出界以及对手失误送分,中华台北女排扩大分差到21-13,最终利用拦网成功坐镇主场以25-15锁定胜局喜获开门红。

  在今天早前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C组哈萨克斯坦女排激战四局以3-1逆转击败印度女排,四局比分是22-25、27-25、25-19和25-10。D组的韩国女排耗时53分钟直落三局以3-0轻取斯里兰卡队,三局战果是25-9、25-11和25-6。由于土库曼斯坦女排由于机票出现问题退出本届亚锦赛,D组的日本女排不战而胜获得开门红。(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